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單身媽媽並不妨礙幸福

一項新的研究表明,單身母親面臨著許多挑戰,但他們往往是快樂的。

研究人員調查了在波蘭單身時就生兒育女的女性。這些女性不得不與很多困難相抗爭,包括缺錢、沒有另一半的的支援以及社會的不滿。

根據這項最近線上發表在《幸福研究雜誌》上的研究表明,即便有許多困難,但生孩子並沒有導致單身女性幸福感的下降。

“孩子的到來不僅沒有負面影響甚至可能會增加單身母親的幸福感,”瑞典于默真大學的研究合作者安娜.布諾卡在一次大學新聞發佈會上說。

研究者說,單身母親所面臨的挑戰可能會或多或少地增強與孩子的感情聯繫。

正是因為這些困難和問題才使得孩子們成為單身母親的生活的絕對中心和閃光點,”、波蘭卡迪納爾維辛吉斯大學的研究合著者莫妮卡.麥納斯卡在新聞發佈會上說。

“此外,孩子們常常給予女性能量,使她們去做懷孕前未能下定決心的事情,”她補充道。

舉個例子,研究人員發現出於對孩子的責任心,許多單身女性會選擇結束一段不愉快的或有害的戀愛關係,並使她們在開始新戀情的時候更加謹慎。

麥納斯卡說,因此成為母親會幫助單身女性往”正路“上走。

“總的來說,我們沒有發現證據支持單身母親的生活會比沒生孩子並決定撫養之前的生活要更好,”,奧地利維特根斯坦中心的研究合著者安娜.馬蒂斯卡在新聞發佈會上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