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千里馬的故事啟示:千里馬是怎樣煉成的?


千里馬是怎樣煉成的?
阿拉伯有一位著名的馴馬師,他馴出來的馬甚至被稱為神馬。於是,人們也尊敬地稱這位馴馬師為“馬神”。

每天早上,馴馬師會指揮著一群馬繞圈子跑,這其中有雄健的大馬,也有很小的幼馬。

馴馬師的助手,則在一旁呵斥著馬,一邊抓著馬鞍左右跳躍,看起來活像馬戲團的特技表演。

到了中午,沙漠的太陽正毒,馴馬師卻和他的助手騎馬向沙漠深處奔去。

到了下午,當他們返回時,人們才發現他們每人手上都拿著一把彎刀,仿佛出征歸來的樣子。“你為什麼要讓許多馬繞圈子呢?”有人問馴馬師。

馴馬師說:“因為我教那些小馬,跟在大馬身後,學習聽口令和馴服。沒有大馬的帶領,小馬是很難教的。如果我是老師,大馬就是家長,我在學校教導,父母在家中帶領,任何一方都不能少。”

“那你的助手為什麼要抓著馬鞍左右跳躍呢?”

“那是教馬學會均衡,

維持穩定。”馴馬師回答說。“至於中午的時候騎馬出去,”馴馬師接著說,“是因為中午天氣最為炎熱,讓馬在一望無際、其熱如焚的沙漠裡奔跑,這是一種磨練,讓它們知道如果不跑的話,就永遠不會走出這片沙漠,只有經得起這樣的磨練才能成為千里馬;而彎刀,是我們故意舞給馬看的,用刀光閃爍刺激馬的眼睛,發出強烈的音響,如果經歷這種場面,還能夠表現鎮定自若的,才能成為最好的戰馬。”

【勵志故事感悟】:

不經受各種條件下的磨練,又怎麼能在各種條件下始終保持一個速度奔跑呢?千里馬如此,人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