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人生是一場盛宴,湊合的人沒有湯喝


人生是一場盛宴,湊合的人沒有湯喝

布朗酒店裡新來了一個實習廚師,他來自知名的廚師學校,精心研究廚藝近7年,還出過多本關於美食的書籍。

然而,就在他實習的第一天,布朗酒店並沒有給他特殊照顧,而是讓他到灶間切牛肉絲。

他忿忿不平,走進灶間,心想,我這樣一位知名美食製作家,就讓我給你們酒店的廚子打下手,這不是看不起我嗎?

他一邊悶悶不樂,一邊去切牛肉絲。然後把切好的牛肉絲交給廚師。

廚師拿著他切好的牛肉絲做了一道經典的牛腩肉燒茄子,端到了客人桌上。客人去夾菜的時候,發現牛肉絲全部是連在一起的,沒法子夾起來,除非把所有的牛肉絲都放到自己的盤子裡。只好放棄吃這道菜。

一旁的酒店老闆發現了這樣一個細節。趕忙跑到灶間,問,今天的牛肉絲是誰切的,廚師長告訴老闆,是剛來的那個實習生。老闆說,讓他重新切。

聽說肉絲連刀了,實習生很不服氣,重新切了一份,廚師做好,端了上去。

奇怪的是,今天那位客人對牛腩肉燒茄子很感興趣,夾起了一些放進自己餐盤裡,這一次,肉絲果然沒有連刀。可是,客人吃了一口就皺了眉頭。對酒店老闆說:如果我沒猜錯的話,你剛才肯定批評了那個切肉的人,這一次,他的肉絲沒有連刀,可是,他卻把情緒切到了這些肉絲裡,導致肉絲沒有彈性。

酒店老闆自己嘗了一口,果真沒有預想的美味。

客人發話,想見見這位切肉的實習生。實習生走到了房間,瞬間傻眼了,原來這位客人不是別人,正是時任總統克萊門特·艾德禮。

克萊門特·艾德禮邀這位實習生一同坐下來,對他說,做菜與做人一樣,都需用心,你稍稍一應付,就容易被人看出來。

今天你切的肉絲就被我看出來了,這樣吧,今天罰你只准吃菜,不准喝湯。因為,湊合的人沒有湯喝。

實習生激動得眼淚都流了出來。這天,他在自己的日記本裡寫下了這樣一句話:做事不應付,做人不對付。多年以後,他成了全英國最知名的頂級名廚。他就是鄧洛普。

人生是一場盛宴,用心其中,自然可以盛享生命帶給我們的美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