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婚姻

世事之情多是難以兩全,就婚姻而言,找一個“愛你的”還是“你愛的”就足以令人搔首。誠然,兩個彼此相愛的有情人終成眷屬是極至,暫且不談隨著歲月的變遷,此情能否保鮮。大多數人會在殘缺的愛中進行權衡、抉擇。


選擇了“我愛的”,對方是不愛自己的,最起碼是不太愛自己的,難免悲涼。你深愛他,至於他愛不愛你,就不管不顧了,只要能守著他,就幸福著你的。也許,現實告訴你,未來的日子裡,你要承受很多不可預見的東西。

大多數人會說,寧可選“愛我的”,似乎是一種明智的抉擇,其結果是,可能要捨棄曾為之心動的唯美情愫,

同樣心痛不已。他們秉持的態度是既然得不到“我愛的”,無望而沉重地愛著,莫如被人愛,換取未來生活中的被珍視,輕鬆而實惠。如此,只要對方愛我,就認了。其實在愛與被愛之間,有時去愛一個人容易,主觀能動性在你手裡,而被愛是難的。

從實質上分析,要看你是看重愛情,還是著眼於婚姻?是更看重自己的心靈感受,還是更著眼於婚姻基礎上的現實生活?

無論何種選擇,可能都談不上對與錯,最終取決於不同的婚姻觀與自己的真實感受。也許,愛與被愛是一個永遠無法平衡的天秤。

“找一個我愛的人做情人,找一個愛我的人做伴侶”,是來自時尚情感的一種聲音。有人說這是在經歷了愛與被愛的陣痛,

感悟到了愛的甜蜜與失落之後,恍然間的一種頓悟。可是,也許你會在“愛我的”和“我愛的”之間如魚得水地迂回一陣子,但總有一天,你會讓“愛我的”變成“恨我的”,讓“我愛的”變成“我恨的”。現實中的婚外情有多少能夠延續唯美的浪漫?有多少癡男怨女抱憾終生!

婚姻沒有模式,不可複製,世界上沒有兩個婚姻是完全相同的。

每個人內心都渴望被人寵著愛著的感覺,可是當你慢慢發現他的愛變成一種負擔的時候,一種不安與內疚油然而生。

被愛是一種幸福,愛則可以讓人覺得充實,但在被愛與愛中卻又隱藏著不可估量的傷害,讓人在兩者之間兩難、徘徊,猛然間才發現幸福背後隱藏的不安,充實背後掩蓋的恐慌。

想當初英國王妃戴安娜載著滿心的愛戀,

與她夢中的王子步入婚姻殿堂時,怎麼也想不到,日後自己會輸給“一個滿口煙滯、一頭頭皮屑”的老女人卡蜜拉。她能做到的只有不斷地自虐,甚至幾次試圖自殺。絕望之餘,她只有靠找來排解鬱悶,或者說為了報復查理斯王子,最終卻以絕世的蒼涼畫上句號。

愛一個人是很辛苦的,因為你的世界被他充滿著,因為愛他,你會順從他、遷就他,你會怕——怕失去,怕夢醒時分的失落。愛之深恨之切,人是欲望的動物,感情往往是非理智的。愛一個人,或許對他的期望與要求也會過高。過高的要求與期許會使兩個人都覺得太累。會這樣一來,婚姻的重心難免傾斜,失衡的狀態正是婚姻危機的先兆。

想起李敖的一句經典:不愛那麼多,只愛一點點。讀來淺看像是花花公子的輕浮戲言,宛若登徒子的玩世態度,細品其至於婚姻之道,頗具現實意義——夫妻兩個人,彼此只愛對方一點點,停留在輕鬆的層面上,誰也不過分因深愛對方而患得患失,誰也不因為過於敏感而使婚姻的桅杆輕易偏離了航線,在淡然中把持一種相對的平衡,也是一種婚姻態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