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9 成功者的“思想食譜”


9 成功者的“思想食譜” 成功並非一場競賽,也不是一座難以逾越的高山。它其實只是你生來就具有的權利,它是你生活的本來面目。
當然,你必須為此而工作。甚至你不得不為此而培養一些新習慣。但是個人的成長一一這個創造成功的自然而然的過程,絕非一場難以忍受的苦役。有個非常有趣的現象, 如果你向任何一個擁有成功而幸福生活的人士詢問:“培養新能力,達到自己的最佳境界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他們往往會稍加考慮,然後微笑著告訴你:“那種感覺好極了!我無法想像以其他方式生活。

我知道這是真的。在我從事了20多年的人生發展工作當中,我發現,與那些為了成功而苦苦掙扎著的人們相比,那些各個領域中的頂尖人物對待生活的看法迥然不同。這種區別不是因為智商的差異,而是一種觀念上的區別。
…你可以每天記錄你的願望——自己所希望成為的那種人的行為特點,通過這種方法來“培養自己的品質”,描繪出未來發展的圖畫。而且,對你所願意成為的人的形象的描繪越清晰,你就越可能過上你所希望的那種生活。這種方法可能是你將進行的影響最為深刻的訓練之一。
為了實現這個目標,當你培養成功習慣的時候,你可以製作—份“思想食譜卡片”來引領自己的成長。這個思想食譜是幫助你成為自己希望成為的那種人,
達到你的目標的工具。只要你開始去培養理想中的那種人的品質,那麼你自然就開始得到你想要得到的東西。
每天早晚各閱讀一遍你的思想食譜卡片。思想食譜卡片有三個重要部分。
第一部分是你目前基本的目標一一概要描述當前對你來說很有意義的目標。第二部分記下你正在發展的品質——5種你最想培養的品質,擁有了它們你才能成為自己希望成為的那種人。第三部分是每天至少採取的行動、行為,通過這行動你可以克服惰性,開始成長。這些並非僅僅是你應該去達到的目標,而是使你養成所渴望的品質的行為明細表。
你的卡片的一側是目標和品質,另一側是每天至少應該採取的行為。
在行為的—側,列出8項目錄:心態,身體,精神,情感,朋友,家庭,事業和經濟。然後每項的旁邊,列出為了在這方面取得進展應該採取的行為。要現實些,不要太苛刻地要求自己,也不要縱容自己。
我目前的目標: 成為國內個人發展領域的專家 。
我正在發展的5個品質:
1. 更具觀察力:注意到更多的東西,從每項現行的資源當中學到東西
2. 健康、協調、敏捷的身體
3. 慷慨的性格:經常讚揚別人,與人為善
4. 樂觀:總是尋找山路與解決問題的可能性
5. 朝氣蓬勃:提升自己在專業能力和人格上的水準
至少每天都要採取的行為
· 心態:讀一頁書
· 身體:穿上旅行鞋,走出家門,走到街上
· 精神:為自己的所得,感謝上帝
· 情感:笑一次
· 朋友:給自己所關心的朋友寫封信或打個電話
· 家庭:用10分鐘的時間認真傾聽一位家庭成員講話
· 事業:學習一個對我的事業有益處的新觀念
· 理財:堅持認真記錄財務收支
你在相當多的事情上獲得成功都是很自然的事情。
記錄下你所喜歡和厭惡的事情。研究你生活的風格,調整自己到便於發揮潛力的最佳狀態。使用這裡介紹的思想食譜來學習這一課。學習培養你的品質”。 你未來成功的種子就存在於你自身,遍佈於你四周。種子惟一的使命就是生根發芽,成長壯大,枝繁葉茂。它們沉睡於你的體內,而現在,成長的季節來到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