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別忘了出發時的夢想

周潤發剛踏進演藝圈時,狄龍作為大哥,沒少提攜這個小弟。兩個人都性格豪爽,關係一直不錯。

有一段時間,狄龍發現周潤發天天忙得手忙腳亂,就問他:“最近在忙什麼呢?”

周潤發不好意思地抓抓頭髮,憨厚地笑著回答:“還不是為了多賺點錢,不停地接戲。大哥,討生活不容易啊!”狄龍笑著拍了拍他的肩膀,沒再說什麼。

過了一些日子,狄龍感覺周潤發簡直成了工作機器,一天到晚看不到人影,打電話也經常不接。他納悶了:周潤發天分非常高,也非常努力,可從他這段時間拍的作品來看,演技怎麼沒有一點進步呢?

一天,狄龍費了好大的勁找到正在拍戲的周潤發。

“大哥,很不好意思,我等一會兒還要去趕另一個劇組,咱們得長話短說了——賺錢不容易呀!”周潤發雙手合十,弓著腰賠不是。

狄龍好奇地問他,為什麼這麼長時間演技都沒有進步?周潤發不好意思地告訴他,自己剛從最底層打拼上來,需要用錢的地方太多,每天都要跑好幾個劇組接活,拍完戲後,還得把時間用在社交上,爭取更多的表演機會,天天忙得不可開交,琢磨演技的時間也就少了。

狄龍看著周潤發,過了半天才突然問:“還記得我們剛認識時,你說過你有什麼夢想嗎?”周潤發愣了一下,仔細想了想,猛地一拍額頭說:“剛見面的時候,我說過想成為明星。”狄龍意味深長地看了他一眼,

微笑著拍拍他的肩膀,轉身離開了。周潤發望著狄龍的背影,默然無語。

不久,周潤發興高采烈地跑來告訴狄龍,他已經推掉許多對磨煉演技沒有幫助的劇本,減少了應酬的次數,有更多精力揣摩演技了。狄龍滿意地望著這個小兄弟。

把主要精力放在磨煉演技上,再加上過人的天分,周潤發的表演很快有了獨特的風格。在隨後的電影《英雄本色》中,所有人都被那個穿著風衣,一臉微笑、灑脫大氣、重感情的小馬哥徹底征服!從此,周潤發成了電影界的一代傳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