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社交禮儀

蔡瀾:看女人吃東西最有趣


選自美食家、專欄作家、節目主持人蔡瀾《食色》 裡的一篇文章:你吃故我愛

看女人吃東西最有趣,有時不懂得命理,也能分析出對方的個性和家庭背景。

比方說主人或長輩還沒舉筷,自己卻搶最肥美的部分來吃,或者用筷子阻止別人夾東西,都屬於自私和沒有家教的一種人。進食時“嘖嘖”“嗒嗒”地發出聲響,都令人討厭,不斷地打嗝而不掩嘴,也不會得到其他人的好感。餐桌上的禮儀,就算父母沒有教導,也應該自修,不可放肆。 

但是美女例外,她們要怎麼吃,發什麼聲,都覺可愛。小嘴細噬最漂亮了,即使張開大口狼吞虎嚥,也性☆禁☆感得要命。

開懷大嚼的,沒有壞人,時間都花在欣賞食物上,哪有心機去害人?愛吃的人,享受食物的人,大多數是個性開朗的,他們不會給你增加什麼麻煩,不管在金錢上還是在感情上,的確值得交往。 

曾經有過幾位被公認為大美人的,

紅燒元蹄一上桌,你一箸我一箸,誰去管減肥?一下子吃得乾乾淨淨,你看,那是多麼痛快的一件事!

最不想看到的是節食中的八婆,要保持身材苗條我能理解,那麼乾脆吃素好了,為什麼又貪吃又怕胖?夾了一塊肉,拼命地把肥的部分用筷子仔細清除後才放進嘴裡。吃雞時,皮剝了又剝,放在碟邊,變成不潔的一堆東西,看了就令人反胃。 

就算不吃肥,不吃皮,為什麼不學一學那些好女人?她們會向旁邊的男士說:“你選一塊沒那麼多油的給我好不好?”這麼一來,你怎麼會厭惡她呢? 

又見過一位什麼都大吃一頓的女人,旁邊的八婆看了,酸溜溜地說:“這個人一定患憂鬱症,所以要用食物來填滿空虛的心靈。” 

去你的,大食姑婆才是最可愛的人物,

她們又不會侵犯你,為什麼要那麼尖酸刻薄地批評人家呢?我聽了打抱不平,向那些八婆說:“你們才心理有病。” 

相反地,也遇過一位什麼東西都不吃、只顧喝酒的女子,旁邊的人一直夾菜給她,她也不拒絕,因為她不覺得有什麼必要向人解釋她只愛酒。最後,面前一大堆食物,她向身邊的人說:“請侍者包起來,讓你拿回家去宵夜吧。”這種人物,也著實可愛。 

真正熱愛食物的女人和陪你吃東西的女人,是不同的,一眼就看得出。前者見到佳餚,雙眼發光,恨不得一口吞下;後者把東西放進口後,又偷偷地吐出來,或者咬了一小口就擺在碟上,在你的面前裝作享受,但是從舉止和表情中就能看出她對食物的厭惡,

這種女人最假,防之防之。 

也有一邊大魚大肉,一邊喊著快死了,吃那麼多怎麼辦的女人。這一類最難分辨她們的好壞,可能是很坦白,也可能是做作,但兩者皆為性格分裂。 

還有一種肯定是令人討厭的。在宴會中經常遇到一些中年夫婦,太太什麼都吃,胖得要命。而先生呢?瘦得像電線杆,他一舉筷,太太即刻發出警告:“膽固醇已經那麼高了,還敢吃?你吃死了不要緊,千萬別爆血管、半身不遂要我照顧!” 

怪不得N兄常說:“人一上年紀,如果要活得快樂,有兩種人的話千萬不可聽,一是醫生,一是太太。”有些先生更不幸,娶的太太,是醫生。 

在自助餐廳,最容易看到女人的貪婪。一次吃自助餐,有一個肥婆,整個碟子食物裝得滿滿的,一共來回無數次,

嘴巴旁邊都是油膩,還來不及去擦。這件事千真萬確,絕非虛構,我的友人看到了,朝她說:“你真是食物界的奇葩。”笑得我們從椅子跌落至地下。 

自助餐廳,也能看到優雅的女士。遇到有一個,拿著空碟子,左一點右一點地揀食物,黃的雞蛋、綠的海藻、紅的番茄,像在作畫。人和食物,都美得不得了,愛死這種女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