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愛情讓理智的人變得瘋狂

當初,因為愛,她嫁給了他。

婚後,她從一個少不更事的女孩漸漸變成個成熟穩重的女人。期間,男人教會了她許多。她對他亦心存感激。

認識他之前,女人在感情路上頻頻受挫,她幾乎不再相信這世上還有真愛。加之兒時父母離異留下的陰影,身邊好友的婚姻不幸,更讓她感受到人生的無常,由此加深了她對那個情字的看法。

年少輕狂之時,她的情事可謂一片混亂,幾乎涉及了所有的戀:婚外戀,三角戀,姐弟戀……也許遇上的都不是對的人,她每次雖有付出真心,卻沒有得到對等的回報,有時甚至是欺騙與背棄。

她逐漸變得對一切都無所無謂,反正每次情傷過後,總有男人適時出現。也許,當時女人太年輕,她承受不起情死餘下的空虛與寂寥。所以,至於那些男人,只要他們不是面目可憎或行為舉止令人倒胃,為了填補精神的缺口,她也麻木地一概接受。第一次受傷許傷口會很大,很痛,但接著第二次,第三次,痛覺便趨向減輕直至微弱,無……但從此也不再輕易言愛。

那時的那些男人,于她而言,只是生活的調味劑而已。有什麼不可以,既然男人也只把她當作加鮮的物品?

直至認識了他。他給她的感覺是不同的,他氣度不凡,知識淵博,天文地理,無所不通。總之他是個智慧型的男人,迥然不同于她過往認識的那些空有一張俏臉但內裡卻是一塌糊塗的繡花枕頭。

伊始,她是陶醉在他的睿智之下,從未想過這樣的一個優秀男人竟會鍾情她:一個生活曾經淩亂不堪的女子。於她,他是高高在上,不容她有任何其他想法的。她也未敢往那面去想,總覺得如此便會褻瀆了他們之間的友誼。但交往頻密的男女之間又何來純純友誼可言?

她雖無那心,但男人是有那意的。男人有過短暫婚史,妻子為了往國外發展而棄他遠去。得知世上竟有如此不識珍寶的女人,她為之惋惜的同時,也不免會暗地裡為男人掬一把同情淚。交往成熟之際,男人最終提出要與她共結連理。她內心有絲受了驚寵的感覺,但也未免有些擔心,他會否計較她那糟糕的往事呢?遂盤托而出,

以示真誠。彼時,男人非但不怪,反而佩服她的坦然,愈加堅定了與她共度餘生的念頭。

與男人一起,她慢慢恢復了自信。感激男人的大度,她幸福地沉浸在男人的愛情裡。男人對她的那份情感簡直是溺愛,也許是他比她年長許多的緣故。也許是他曾經失去,所以會很在乎現在。他勸女人斷絕從前的那些所謂朋友,說與她現時的身份怎樣不符。女人太崇拜男人,他說的話便成了聖旨。為了他,她逐漸斷絕以前的所有干係。但,還是有漏網之魚不適時地出現。之後,便是爭吵。男人的佔有欲很強,他不允許其他的男人(其實只是朋友而已)再出來干擾他倆之間的關係。每次爭吵過後,他總要求女人不要再有此類事件發生,

女人答應了,因為她太愛他。

女人以為他是太在乎才這樣,每次總包攬了所有的錯。小心翼翼地做補償,從無半句怨言。但以後,女人在工作中認識的所有關係也都成為他懷疑的藉口,逐漸,爭吵演變為動粗。女人的自尊心其實是很重的,之前所以忍耐男人一次又一次的責駡,是因為愛他。

可是,小女孩也會成長為大人,大人自然有大人的思維方式。她不再滿意男人近乎無理的作法。既不滿意,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她倔強地與男人理論。男人一向習慣于女人的順從與乖巧,自然也認為她是反了,拳頭加踢打,逐漸升級,愈演愈烈。

女人詫于男人由溫文至猙獰的大轉變:男人使用各種污言穢語羞辱女人,甚至還把那些陳年爛芝麻拎出暴曬。

每次大戰之後,總會對那份已維繫多年的情感或多或少帶來損傷。此時,男人總懊悔萬分,又聲淚俱下地剖析自己以取得女人的諒解。初初女人心軟,雖然身上的傷還是很痛,但為了與他的小家,還是忍氣原諒了他。

可是後來,男人如此這般竟成習慣。女人身心俱損,再無法忍受。一紙離婚協議書遞將過去,男人又重施百試不爽的伎倆。但這回,女人心意已決。

女人很疑惑,為了什麼,會使一個理智的人變得如此瘋狂,如此不堪?她還是很愛他,但,卻沒法再與他繼續。他亦很委屈,他只是因為太愛,為了什麼她要如此絕情?像他如斯睿智的男人,竟然無法理解:當愛已成傷,也許她只能忍住捨棄那一瞬間的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