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不是愛情的愛


還是這個酒吧,每週他至少會來四次的酒吧,今天很特殊,所有的人都守在酒吧左側那個壁爐邊,那裡掛了一個造型奇特的鐘,現在鐘裡長針正一步一步朝著“12”這個數字走去,每個人都激動萬分,隨著長針的腳步齊聲高喊“10,9,8……”燕子也在人群中,不時激動地朝他揮一揮手,近乎虔誠地看著那鐘……

他無所謂,手裡拿著一瓶啤酒,心裡暗暗計算著離春節還有多少個日夜,因為,春節時候,秋要回來。每天晚上他都會在心裡計算著秋回來的時間。


峰和秋認識四年多了,四年的時間,峰對秋一直照顧有加,而秋對鋒卻一直不慍不火,

兩個人保持著恒溫的感情,這讓峰一直很迷惑。終於在兩年前的一個秋天,秋收拾行囊,直奔那個南方的城市而去,只留下“春天我回來”這一句話,讓峰在這個地地道道的北方城市,守望了兩個春天。這樣的日子他也出去喝酒,去泡吧和各種女孩開著不鹹不淡的玩笑,但是,心裡始終裝著一個人,總是適可而止。


秋從來沒有主動和峰聯繫過,每次總是峰打電話過去,她在電話那邊也總是懶洋洋的樣子,有一搭沒一搭地嗯嗯哦哦著,他有些心冷起來,但總是打足十二分精神,關心著她的點點滴滴。不可否認,他也曾經想過放棄,想過就近找個有血有肉有溫暖的微笑,但是,念頭剛一閃,就被自己否定了,也許,

下意識裡他在等待著她的開口。每次打電話,他都忍住了問她的歸期,而她也絕口不提,似乎全然忘了她當初的承諾。


直到這個晚上,也許是酒精的作用,也許害怕再空等一個春天,在燕子興高彩烈告訴他新年來了的時候,他把和秋的故事講給燕子聽。燕子什麼也沒說,只是安靜地聽著,直到他們走出酒吧,燕子擁抱了一下他說:你為什麼不去找她。


他拿著簡單的行李,飛到了那個南方城市。他們平淡而幾乎接近於客氣的見面、聊天、吃飯,他感覺出自己的壓抑,卻無法開解。這兩年的時間,她的變化很大,不再是當初那個需要依靠他的女孩,她的獨立、她的好強,甚至她的言行舉止,都給他陌生的感覺。而平時談笑風生的他,

竟然不知道如何去跟她相處。


他在那個城市只呆了三天,三天之後,他一個人提著行李奔向機場,走之前,依舊提醒秋,“你有胃病,記得按時吃藥。”


回到家,燕子來接他,說是要給他接風,在餐廳裡,他給燕子講著這三天的經過,而燕子開心又殷勤地為他忙這忙那,幫他剝蝦,幫他遞紙巾,幫他盛湯,幫他倒酒。他惟一能做的就剩下張嘴了。可是他卻忽然地覺得很不耐煩,很不想她這樣子伺候他,這似乎是一種壓力,讓他覺得想躲開。可是看著燕子快樂的樣子,他偏偏又無法開口。


燕子比他小七歲,但他卻無法接納燕子給予他的感情,一直以來,心裡還裝著一個人,對燕子,他只有近乎于長輩對晚輩的溺愛。


忽然,他有些震動,為什麼他無法接受燕子的關心?是因為他並不愛燕子。

有誰會不希望自己愛的人關心自己呢?只有不希望被不愛的人關心吧。那秋呢?這麼多日子的體貼與照顧,難道,僅僅是……他終於明白了。


“不是愛情。”他對燕子總結。燕子驚喜,出門時忍不住挽起了他的胳膊,他輕輕抽出自己的手臂,轉身摸摸燕子的頭髮,“我們,也不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