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一個女婿半個兒 女婿與丈母娘的“冤緣”

有人覺得丈母娘心疼自己完全是為了自己的女兒過得更幸福,丈母娘只是把自己當成“工具”了,這種說法有失“人情”,不過丈母娘和姑爺是存在一定冤緣的。

“冤緣”一詞,我的理解是冤家的緣分,就像我們說某一對夫妻一樣會說他們是冤家。還有我們和某一個人再次出現某一個場合時會說“冤家路窄”,其實這裡未必是貶義,未必是不情願的“會合”,這是生活中的一種“調侃”的方式。所以我在這裡提到的冤緣並不是孽緣,而且跟愛情無關,只是一種情感元素裡的“彙集”。這種冤緣體現在如下幾個方面:

冤家路窄

經常聽到有人說,男人要想討老婆,首先必須搞定丈母娘,當時一聽,我總覺得不是味兒,因為男人找媳婦,為什麼要搞定丈母娘,後來我才知道是我自己想法齷齪,原來大家嘴裡的搞定丈母娘是有一層“擺平”、“賄賂”、“收買”之意。但沒想到婚姻裡也需要做這些事兒。

而深愛自己閨女的丈母娘是比較難搞定的,比如房子買了沒有?房子買了是吧,房產證上面的名字是誰?等等,一系列的問題。特別是如今的婚姻法的修訂,更給我們做姑爺的出了一道難題。陳瑾(化名),五一結的婚,她和丈夫是青梅竹馬。結婚時,父母挺支持他們,還表示如果他們買房,父母願意替他們掏首付,但是婚姻法修訂後,丈母娘變卦了,說房產證上必須是女兒的名字,可孝順的姑爺不依了,他覺得自己辛苦掙錢買房,憑什麼要寫妻子的名字,即使寫也應該寫兩個人的,只寫妻子的說不通。鑽牛角尖的姑爺覺得丈母娘把自己當入贅姑爺了。

姑爺的鑽牛角尖造成姑爺和丈母娘起了衝突,但理論來理論去,

倆人都堅持一個理——為了媳婦。 

親情壓彎了天平的腰

丈母娘心疼自己的女兒是天經地義的事兒,作為姑爺理應高興,畢竟丈母娘疼的是自己的媳婦,但是有的姑爺也會鬱悶,因為丈母娘在大多數情況下是護著自己的閨女的,有點不分青紅皂白就“護犢子”的那種。幸好,丈母娘在護自己女兒之後,發現自己理虧,也會拜託女兒去疼疼姑爺。這有點打疼了再哄哄,給人一種哭笑不得的感覺,彷如委屈了還不能說。

網友存震,是縣裡的父母官,可以說是高高在上的人物,他時時處處為縣裡的百姓著想,在任期間先後為百姓做了不少好事,比如領著大家修路、致富,現在大家都過上了富裕生活。但是家庭裡還是免不了有一些小摩擦。

按理來講,這是存震夫妻間的小矛盾,理應他們自己去處理,但是丈母娘卻插一杠子,生怕別人不知道她愛自己的女兒。使得存震覺得丈母娘小題大做,而且表現欲太重,所以過著原則性比較強的生活的存震心裡莫名的憋屈,想頂撞吧畢竟是長輩,所以只好委屈自己,但這樣的事的次數多了,讓人真的難以承受,這樣最終會影響夫妻感情,因為姑爺的怨氣會不自覺地算到妻子頭上。

不過這個父母官後來跟丈母娘道出了自己的苦水,丈母娘也改了。這是皆大歡喜的事兒。

妻子是潤滑劑

當丈母娘和姑爺有摩擦的時候,多數妻子都是像丈母娘護女兒一樣,一味地護著自己的母親。表面看來是合情合理,

實際上是愚蠢的做法,尤其婚姻裡出現的一些小摩擦,聰明的妻子應該先批評丈夫,然後單獨跟母親溝通、講理。如果是母親的錯,需要讓母親給丈夫解釋,哪怕不道歉,也要讓丈夫覺得自己的母親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不能讓丈夫覺得母親不講理,這樣先不說丈夫會遷怒于自己,可能丈夫就會冷落自己的母親。所以,丈母娘和姑爺的這段冤緣需要妻子去調和,然後站在客觀的角度,加上情感去化解一些爭端,使其順理成章的成為真正的一家人。讓丈夫感受到自己的母親就是他的母親。作為妻子的你,你做到了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