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我確信這是最後一次愛情


越來越挑剔,越來越像個老女人,越來越會保護自己,若不是因為這是段沒有壓力的戀愛,我想,我也不會這麼快就與G進入男女朋友的關係,可進可退,我是個愛情的刺蝟。


“你會不會覺得,像我這樣一年換好幾個,很爛?”

當我正專心咬著燉排骨上的肉時,突然聽到他的這番話,差一點不知該豪邁地繼續咬下去,還是該像個貼心的女朋友,深情款款地回望著他。

“很爛?不會吧,要不然,我怎麼會願意當你現任的女朋友?”

夜市上的燉排骨攤,一堆人擠在一起,大口咬著排骨上的肉。我和男友擠在左邊一對年輕夫妻、右邊三個高中女學生的中間。

正在毫無形象地享受著美食時,突然男友這麼問著,讓我不知如何接下去。

“喂,在吃排骨時談這個,很不好吧。”剛認識G不久,他便向我坦白,我是最近一年他第二個女朋友。

不知為何,G的緣很差,不,應該說他的桃花很旺但不持久,不是遇錯人(比如只是人家的失戀備石,或者女的只是想嘗試交個像農夫的),就是使力不對(例如上個情人因為對她太好而受不了離開,結果下一個就矯枉過正太給空間,最後也走了)。每段戀情長則維持一年,短則一個月就拜拜。總之,他從十七歲開始就是從一直愛著一個人至失去一個人輪回上演。

“這樣的生活真累,我是不是跟女人溝通有問題啊?你乾脆快點嫁給我,

讓我一刀了斷……不是,是救我脫離這‘奴隸’的可悲人生。”

剛認識他,G就把過去所有情愛片段都招了,其實這樣也好,讓我從一開始就抱著永遠在一起是福氣,突然分開也不是自己有問題的不良心態與他交往,然而也是因為抱持著合則來不合則去的想法,反而與他走了半年多。

我們之間的關係,是介於比死黨更好一點,就快要接近熱戀男女朋友的狀況。他一年之中會因為工作、因為逛街、因為朋友介紹而認識新女友,而我剛好跟他相反,我已經三年沒談戀愛了,大學畢業那天,前任男友送給我分手的大禮後,就沒再遇到一個談得來的男人可升級為男朋友。

越來越挑剔,越來越像個老女人,越來越會保護自己,若不是因為這是段沒有壓力的戀愛,

我想,我也不會這麼快就與G進入男女朋友的關係,可進可退,我是個愛情的刺蝟。

“那,你會不會覺得我談一次戀愛就談七年,等下一次愛情還要等七年,很爛?”我反問G。

“不會,古時候的人不都這樣的嗎。更何況遇到對的人,才是最重要的,是吧?”

“是啊,所以上帝要你在談完十次戀愛後才覓得真愛,然後讓我這種沒愛情緣的人一次就獲得永遠的幸福。”我們很有默契地抬頭對看了一眼。

“這種肉麻兮兮的話,好像要坐在法國餐廳,吃著高級美食,然後用著很有氣質的表情來說,才適合吧。”G一邊將肉骨頭丟進垃圾袋中,一邊在桌上抽出兩張衛生紙,遞給我,再快速地抽出幾張,擦抹了有油漬的嘴。

他牽起我的手,

帶我離開還有人排隊等候的燉排骨攤。“希望這次‘農夫’不會再遇到現代豪放女,‘村姑’也不會碰到無情郎。你啊,就放心跟我談戀愛吧,別再硬撐了。”

“我可是身經百戰,就等這次真命天后的到來。”

一顆心或許是太久沒受到溫柔的安撫,聽到男友這句話,我突然像個小女人一樣心軟了起來,眼眶還有點想下雨,而之前一直死守著的愛情邊界,似乎也出現土石流崩塌現象。

唉,一遇到真愛情就投降了,但是,這次,真的是最後一次的愛情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