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毛主席的七篇文章:世界500強總裁都在學


毛主席的七篇文章:世界500強總裁都在學
第一篇:《紅色政權為什麼能夠存在?》 作為企業家,也一定要分析一下自己企業能夠生存和發展的原因到底是什麼;是什麼樣的外部環境和自身條件讓企業生存了下來,
並且能夠發展下去。對這個問題的回答,可以幫助企業家站在一個戰略的高度來認識企業的外部環境,來定位企業的發展。 第二篇:《井岡山的鬥爭》。 革命是鬥爭,企業是競爭。革命鬥爭很殘酷;企業的競爭不是你死我活,但也絕對是優勝劣汰。因此,企業無論是在生存階段,還是在發展、壯大階段,都要講競爭策略。尤其是企業在“井岡山”時期的初創階段,可以說是在夾縫中生存。如何在競爭中,讓自己活下來確實不容易。所謂競爭策略,就是如何在競爭中取勝的策略。如何形成自己企業的競爭優勢,如何在競爭中取勝是伴隨企業整個發展歷程的問題。
第三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創業可謂千辛萬苦,總是遇見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難。面對困難,一定要樹立起堅定的信念,相信自己的事業一定能能夠成功,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用聯想創始人柳傳志的話講,就是“困難無其數,從來不動搖”。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就是要有明確的願景,相信企業的目標一定能夠實現。願景一旦成為一個組織的信念,就成為組織發展的動力源泉。堅定的信念才是支撐企業家戰勝困難的力量,才是支撐企業發展壯大的力量。 第四篇:《論持久戰》。 創業是一個過程,期望快速成功不現實。企業的發展壯大更需要一個過程。在殘酷的市場競爭下,發展快不如活得久,所謂剩者為王。所以創業者、一定要樹立起打持久戰的心態,
時刻積蓄力量,時刻準備好過冬的棉衣。切不可以跑百米的速度來跑馬拉松。將精神繃得太緊,遲早出問題。 企業家往往戒驕容易,戒躁難。市場的壓力容易讓企業家急躁,渴望快速脫穎而出,快速把握市場競爭的主動權,樹立起絕對領先的行業地位。但是,著急也沒用。著急只能讓自己失去工作的效率和創造力。 做企業有方法,但是沒有捷徑。只有靜下心來,瞄準目標,腳踏實地地幹好好每件事,持續積累。企業的各種資源積累到一定的程度,企業就能形成厚積薄發之勢,企業就能發生質的飛躍。所以樹立打“持久戰”的心態,對企業家來說非常重要。 第五篇:《改造我們的學習》。 學習力才是企業最核心的競爭能力。
沒有學習的品質和速度,就沒有創新的品質和速度,就沒有企業發展的品質和速度。一個人能做到堅持學習,善於學習非常不容易。一個組織能做到堅持學習、善於學習,更是難上難。因為良好的組織學習,需要實事求是、坦誠溝通、相互包容的企業文化作為支撐。而根深蒂固的面子文化和圈子文化窒息了企業開放、包容的溝通氛圍。這也導致很多企業提出創建學習型組織的目標,往往也只停留在口號上,而沒有落實在行動上。 企業如何改造自己的學習?關鍵是企業家要勤于學習、要善於學習,不斷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為員工作出表率和榜樣。真正做到“密切聯繫群眾”,“理論聯繫實際”,“批評、自我批評”。
放下自己的身段,心甘情願當學生,而不是高高在上當領導。 第六篇:《論聯合政府》。 企業要發展,必需要與別人合作、聯合。合作是最基本的商業精神,聯合是企業快速做強、做大的重要途徑。但是合作、聯合並不是為了眼前利益而放棄自己,而是為了更好地發展自己。因此,在合作、聯合中,要把握好自己的發展主動權。 政治是實力的較量,企業也是實力的較量。別人願意不願意與你合作,取決你的價值和實力。在合作、聯合中,自己處於什麼地位,也取決於自己的實力。能否在合作、聯合中,擁有自己的話語權,把握自己的發展主動權,不僅僅取決於自己的實力,還取決於自己的追求。 第七篇:《將革命進行到底》。 革命的目標是最終打敗對手,
而企業的目標是不斷發展壯大自己。企業生存很難,發展更難。企業每前進一步都需要付出卓絕的努力。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只要企業傢俱有“將革命進行到底”的精神,企業就能永葆生機。即使倒在了前進的路上,也死而無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