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孝敬父母的作文高分制勝點在哪裡 三篇文章教你真情實感

孝敬父母
這次,老師又讓我們回家孝敬父母,並寫日記。我邊走邊想:咦?做什麼好呢?不知不覺間,我來到了廁所,看見媽媽正在賣力地洗衣服,
不時地還擦擦汗……所以,我這次要把自己的衣服洗了,來孝敬父母,讓他們有意外的驚喜!
我躡手躡腳地來到廁所,輕輕鎖上門(不讓媽媽發現)。拿起我自己換下來的衣服,先是浸泡35分鐘。
過了一會兒,我拿起自己的衣服。把肥皂擦在衣服上,再拿起刷子,使勁刷。我上刷刷,下刷刷,左刷刷,右刷刷,不讓一點汙跡留在我的衣服上。突然,一個污點印入我的眼簾,我拿起肥皂使勁擦,再拿起刷子使勁刷。我刷,我刷,我刷刷刷!可是,我刷了許久,也不見污點退去。我心想:你這個“小不點”,看我怎麼收拾你!我拿起刷子開始狂刷,管他三七二十一,我就刷、刷、刷!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污點被我成功擊退了!衣服也洗好了!
下麵可好辦了,
褲子等其他物件都被我刷好了。
最後,就只差晾起來了。我打開門,開始“偵察”起來:沒人!我拿起所有物件,以飛快地速度跑向晾衣架(沒有聲音)。我把一件一件地掛好,夾好。好了,大功告成!
就在這時,媽媽來了,問我:“你的衣服呢?你會不會沒換吧!我告訴你不換衣服可不行……”我連忙制止媽媽那“機關槍”:“我已經洗好了!”媽媽一看,晾衣架上全是衣服(剛剛沒看見)。她的眼神中有一絲喜悅,又有一絲欣慰……媽媽點了點頭,二話沒說,走了……
我從媽媽的眼神、動作中,知道了,媽媽在心裡說:“我家的付纖雯長大了……”媽媽只是不好意思說出口而已(愛面族)……

孝敬父母
我的《論語》心得徵文
孝敬父母
最近,我讀了《論語》,當我讀到“今之孝者,是謂能養。至於犬馬,皆能有養。不敬,何以別乎?”時,不由全身一震。我孝敬父母了嗎?
不孝敬父母的人如同狗和馬。可見孔子是多麼痛恨那些不孝敬父母的人。古時候有“小黃香,能溫席”、包丞為母辭官,近代又有陳毅為母親洗腳的故事。這些感人的故事,這些偉大人物的崇高品德,
令我自愧不如。以前我很不注意孝敬父母,放學回家從不跟父母打招呼,動不動就耍脾氣,甚至還對父母大呼小叫。現在想起來真是大錯特錯了。今後我一定要學習古人孝敬父母,從一些生活小事做起,從小養成孝敬父母的好習慣,做到:
1、要聽從父母的教誨,不辜負他們的期望。
2、子女要體貼父母長輩,作子女的應該懂得要力所能及地多分擔一些家務勞動,要善於理解父母。父母有時身體不適,作子女應該盡心盡力地照顧他們。
3、外出時要和家長道別,回家時先向父母問號,吃飯時,先請父母入座,替父母盛好飯菜。
4、小學生不僅要孝敬父母,更要孝敬祖父母和外祖父母,放學回家先到祖父母房間問安,幫他們做一些點煙遞茶的小事,
給他們講一些校園裡的所見所聞,吃飯時,先扶他們入座,恭恭敬敬地遞上碗筷。

關心父母讀了《弟子規》有感
關心父母讀了《弟子規》有感今天我讀了《弟子規》的入則孝,什麼是入則孝呢?就是在家要孝敬我們的父母,這是做人的根本。
入則孝講的是如何孝敬父母。比如說子女照料父母,冬天要讓他們清爽涼快。早晨要向父母請安,晚上要替他們鋪好被子。在生活中,我們可以不像《弟子規》那樣,做一些小事。比如說:依我推測,該學院的大多數同學回家未必會給父母磕頭,他們的父母大多也不會在意這事。畢竟,磕頭跟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之間並無必然聯繫。不過,“親情寒假、感恩父母”這一寒假作業的主題很好—今天,我們該怎樣孝敬父母?這是許多人都應該回答的一道人生題目。“找點空閒找點時間,領著孩子常回家看看……”嚴寒酷暑,打個電話回家問問父母的身體狀況;逢年過節,回家給父母報告一下學習、工作、生活的情況,這都是在精神上對父母的孝敬。當然,孝敬父母,很多時候也是需要經濟上的付出的。有的父母可能是老無保障的農民,有的可能是收入微薄的下崗職工,他們需要“養兒防老”。但實際上,如今,在農村,有的子女成家以後,自己住新樓房,卻讓父母住茅屋,父母衣食住行問題也在幾個子女之間“踢皮球”;在城裡,對待生活並不寬裕的父母,有的子女不是“敬老”,反而是“啃老”。所以,這道“親情寒假、感恩父母”的作業,應該佈置給更多的人。“老人不圖兒女為家作多大貢獻”—孝敬父母的另一層涵義往往被人們忽視,即孝敬父母並不在於子女多麼“光宗耀祖”,而首先是兒女要堂堂正正做人,規規矩矩做事,不要給父母臉上抹黑,不要讓父母為自己的兒女臉紅。比如,為官不受賄,經商不作假,做學問不抄襲—當然,把這也算作孝敬,也許層次低了些,但卻是不可缺少的

當然,孝敬父母,很多時候也是需要經濟上的付出的。有的父母可能是老無保障的農民,有的可能是收入微薄的下崗職工,他們需要“養兒防老”。但實際上,如今,在農村,有的子女成家以後,自己住新樓房,卻讓父母住茅屋,父母衣食住行問題也在幾個子女之間“踢皮球”;在城裡,對待生活並不寬裕的父母,有的子女不是“敬老”,反而是“啃老”。所以,這道“親情寒假、感恩父母”的作業,應該佈置給更多的人。“老人不圖兒女為家作多大貢獻”—孝敬父母的另一層涵義往往被人們忽視,即孝敬父母並不在於子女多麼“光宗耀祖”,而首先是兒女要堂堂正正做人,規規矩矩做事,不要給父母臉上抹黑,不要讓父母為自己的兒女臉紅。比如,為官不受賄,經商不作假,做學問不抄襲—當然,把這也算作孝敬,也許層次低了些,但卻是不可缺少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