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大學畢業十年,為什麼你越來越窮,他越來越富?

同樣的學歷與工作,為什麼你越來越窮,他越來越富?

為什麼同樣都有大學學歷,有的人求職四處碰壁,有的人卻能迅速找到高薪工作?

為什麼同樣每天辛勤工作,有的人永遠都是月光族,有的人卻越花錢越多?

為什麼從老闆那裡領到的工資一樣多,有的人的財富只會緩慢爬升,有的人卻實現了指數級的財富爆炸式增長?

為什麼同樣問銀行借錢,有的人債越多越窮,有的人卻債越多越富有?

為什麼這個世界上幾乎人人都想成為富豪,但大部分人卻註定一生只能是一枚不起眼的?絲?

當我們第一天離開校園進入職場時,其實我們的起點都很低,薪水都不高,但過了十幾年,同學一聚會,卻發現原來一個班級的同學,有的飛黃騰達變身富豪,而且財富增長速度越來越快;有的卻還是原地踏步的?絲。

顯然,之所以會造成這樣的差異,我們不能憤青式地把答案簡單歸結為諸如“家庭背景”、“時代機遇”、“文化水準”乃至更加虛無縹緲的“個人命運”等因素。

事實上無論古今中外,缺少文化,缺乏背景,白手起家但最終成為富豪的故事不勝枚舉。

透過現象看本質,正所謂思路決定出路,正確的思路會培養起良好的習慣,良好的習慣只要持之以恆,又會導致財務上的充裕,最終能過上自己喜歡的生活。由此可見,理財思維決定財富命運!

正是由於你滿腦子只有?絲式的財富思維,導致你在漫漫人生路上,最終只能在?絲的圈子裡打轉;而當你還處於?絲的財富狀態時,卻已主動擁抱了富豪的財富思維,那遲早你一定會成功實現?絲逆襲,成長為受人尊敬的富豪!

向“富爸爸”學習

如何才能從?絲財富思維的泥沼中勇敢爬出來,

去擁抱富豪的財富思維呢?

這就要說到當年那本風靡全球,引發一場財富思維革命的《富爸爸、窮爸爸》。在這本書中,作者羅伯特·清崎講述了一個非常簡單卻發人深省的故事,生動地體現了?絲理財思維和富豪理財思維的大不同。

清崎本人的爸爸(窮爸爸),原本是個受過高等教育的知識階層精英人士,在美國的教育系統工作,曾勵志想在美國教育系統出人頭地,甚至一度打算競選州長,躋身美國政壇上流社會,可惜最終落選,後來還因為過於激進的教育改革理念,不得不辭職。

中年失意的窮爸爸為了謀生,決定和朋友合資開冷飲店,結果又創業失敗,從精英階層跌落到?絲階層,受到這一連串人生打擊後,年紀輕輕就因為肺癌而含恨離世……

但清崎有個好朋友的爸爸(富爸爸),儘管高中也沒畢業,但因為家裡是開雜貨鋪的,富爸爸年紀輕輕就接手了父業,一方面學習打理生意、管理企業的技巧,一方面結識富豪圈的朋友,

並不斷向他們學習投資理財的知識。

由於看好夏威夷房地產市場的前景,富爸爸並沒有把開店賺到的錢胡亂花掉,而是不斷把錢拿去收購夏威夷的土地,興建房地產,逐漸變得越來越有錢。等他把自己積攢的家業留給自己兒子時,他已經依靠聰明理財,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老闆成長為當地知名的大富豪了!

清崎講這兩個故事是想說明:

?絲與富豪的命運差異並不在於智商或者學歷,而在於財商,即正確的理財思維!

比如說,窮爸爸的?絲理財思維認為靠工作賺錢,所以他腦子裡整天想的就是靠在職場打拼,謀求更高的職位,獲得更高的薪水來改善生活,始終是人為錢打工;

富爸爸的富豪理財思維則相反,他在依靠工作賺錢的基礎上,

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花在如何靠投資賺錢上,並想方設法把賺到的錢再去利滾利賺更多的錢,讓錢自動來為自己打工。

再比如說,窮爸爸的?絲理財思維認為,賺到的錢就是用來花的,錢花完了再依靠勞動去賺錢;

而富爸爸的富豪理財思維則認為每個月賺多少錢不是最關鍵的,每個月能留下多少錢以及能留住多久才是關鍵。

假如窮爸爸月薪1萬元,但一個月裡又花了1萬元,這錢就像流水一樣,一江春水向東流,東流到海不復回,吃完喝完到最後啥都沒留下,導致人到中年,突然遭遇失業危機時,毫無招架之力。

富爸爸一個月賺8000元,但只花了4000元,剩下4000元就引流到“水庫”裡,把錢蓄起來,不斷去買入能增值的資產,這樣他的財富蓄水池裡的“水”就會自動越積越多,到最後他根本不用工作,渴了,直接擰開水龍頭,水庫裡的水就能自動流出來了!


這樣他的財富蓄水池裡的“水”就會自動越積越多,到最後他根本不用工作,渴了,直接擰開水龍頭,水庫裡的水就能自動流出來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