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孩子失戀父母怎麼辦 3大步驟助你做出正確的引導

儘管家長和學校對特別敏感學生談戀愛,但卻屢禁不止。畢竟青春期的一些情感萌動是無法控制的。如果您的孩子談戀愛了,

也不要嚴厲地加以苛責。尤其是當他們失戀的時候更是要好好地安慰他們,想辦法幫他們走出失戀陰影,以免孩子受到更大的傷害。

失戀後往往會感到痛心,情緒低落必然會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和學習。這時,家長要鼓勵他們像成人一樣面對失戀,應對感情的挫折,這也是一種磨練。也是一種必經的歷程。

一、説明他們重新認識失戀

一位元哲學家說過,人只有通過一次真正的失戀痛苦和折磨,才會進一步成熟起來。在面對失戀的時候,有助於清醒一下發熱的頭腦,檢點自己的言行,重新評估對方的人格,從中吸取經驗和教訓,促進心理的發展和成熟。可見,失戀的確不是一件壞事。再說,失戀其實是一種正常的現象。

沒有誰是因為沒有誰在身邊就活不了的。既然之前有那麼多人都走過來了,他們為什麼過不去呢?愛情畢竟不是生命的全部。為了失戀而搞垮身體,或給學業和前途帶來危害,是很不值得的。

二、安慰他們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好事與壞事是可以互相轉化的。

對方離開你肯定是有自己的原因,這個時候才能更加方便你改進自己,尋求進步。如果對方離開你說明他不適合你,或者以後還會有更好的人在等著你,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完善自己,讓自己活得更優秀。懂得了這個道理,對擺脫心理上的困境是很有用處的。在西方國家,人們喜歡引用“對自己變心的人是不值得愛的”來進行心理安慰。

三、激勵他們

把暫時不能實現的愛的欲望加以淨化和昇華,努力充實和完善自己,來實現某種更高的追求,以達到心理的補償和滿足。

有一個說法不是說:“化悲痛為動力”嘛,在這個時候更加應該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學習裡面。以前因為有交往物件而來不及做的事情現在就要趕緊完成它。同時也要鼓勵孩子學會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地給自己積極的暗示,樂觀地面對每一天,這樣才能值得被以後的人賞析。

孩子若是失戀了,作為家長,可以幫他們或教導他們渡過這一難關,讓他們從中吸取經驗和教訓。總之,不要用指責代替關愛,

正值青春期的他們更需要的是正確的引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