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愛的翅膀


他們曾經是同學,她一直關注著他,遠遠的關注,沒有靠近他的勇氣。他不英俊,不開朗,和她一樣,都是沉默的孩子。
上帝說過每個女孩都是天使。那間教室,他們相對的目光裡滿是平靜和淡然,她卻以天使的身份向上帝懇求讓他快樂,她知道上帝會因此折去她的一隻翅膀,而她心甘情願。
半年後,他們的距離是一張課桌,字條成了他們交談的方式。他不知道,在寫給他的每一張字條上都有她的祝福,也不知道,她一張一張的收著這些字條,用心型的夾子夾著,用她自己的心守護著。
一次誤會,他們斷了這種各自習慣了的交流方式,
她開始失魂落魄。那時候才知道自己原來已經愛上了那個有著憂鬱眼神、一直輕言細語的男孩。她對上帝說:“如果我是您的天使,為了愛他,我願意放棄整個天堂。”
沒有他的三個月過的漫長,她又回到從前,遠遠的注視他,還是那間教室,那間她愛上的可以聽見他的聲音、看見他走過的教室。上帝是憐憫還是感動,她不在去想,因為現在他們的距離用一把十釐米的尺即可測量,愛情在這短的安靜時能聽見彼此心跳的距離中產生了。那個冬季,她的手始終是暖的,一直被一隻大而更暖的手握著;她的心始終是熱的,一直被愛包裹著。
時間很快的過去了。畢業了,大家說這時候有著憂傷的形容詞:風雨飄搖。
為了愛他,她放棄了天堂,不在是天使,沒有能力在乞求什麼。距離在中產生的美,讓她明白連著他們的那根線,其實脆弱不堪。
她曾經對他說過:愛一個人是一輩子的事。他笑著說她傻,搖著頭不相信,那是逃避的藉口,不是無奈的理由。他沒有注意她說這句話時輕輕的歎息。
後來,他們分手了,各自去了不同的城市,而他一直在她心上。他告訴她永遠不要聯繫他、忘掉他,她好想問他為什麼,然而她默默的接受這些,默默的祝福他。第一次,生活給她帶來如此的缺失感,那種她生活在其中熟悉了那種笑、那種聲音的世界刹那間消失了。
清晨,太陽升起的時候,她發現身後又長出一雙翅膀,而現在的她不在輕易向上帝乞求什麼。
她告訴自己:如果愛需要拼命地踮起腳尖,爬著梯子才能夠到,她要自己努力,自己堅持,用力撲打那雙愛的翅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