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兩隻魚的浪漫愛情


我是一隻魚。

——題引

水族店。

熟悉的地點。熟悉的老闆。

我終於又回到了老地方——我日日懷念的水族店。就是在這裡,我遇見了我的小斑斑,我唯一的情人。

相 愛

我只是一隻魚。大家都叫我小斑馬。他們也這樣叫我的小斑斑。小斑斑是我給她起的呢稱,小斑斑喜歡叫我馬馬。小斑斑常說,我的懷抱就象媽媽的一樣溫暖。

魚的世界比人類單純得多,沒有二奶,沒有一夫多妻。我們一輩子隻認定一個情人。水族店的老闆東是個好人。至少,他讓我找到了我的情人。和小斑斑在一起的時候,東常常一個人忙不過來。

於是經常有些喜歡他的女子跑到水族店裡來當義工。我知道,她們只是想來看他,那個英俊的單身男子。她們每次來的時候,便拿個裝食物的小罐,佯裝喂我們,卻心不在焉,眼睛老是往老闆身上瞄。以致她們常常把整罐的食物都給了我們都沒有發覺。我和小斑斑常常撐得小肚皮溜圓溜圓的,然後躲在我們的花園裡偷偷地笑她們的癡心。

我從來都不怪她們。因為我知道,能天天看見自己喜歡的人,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我幾乎每天,都目不轉睛的看著我的小斑斑,我要把她的模樣永遠刻在我的腦海裡。我發過誓,這輩子,我只愛我的小斑斑,我要永遠和她在一起。

分 離

可是木訥的東絲毫不瞭解我對小斑斑的愛。就象他日復一日沉醉在自己喜歡的事情裡,

對那些身邊的女人熟視無睹一樣。他甚至愚蠢地認為,我們魚類是不會象人類一樣,會有愛情的。

那天,東一個人站在我和小斑斑面前喃喃自語,這兩條魚長得不錯,說不定可以賣個好價錢。我似乎看見,那些喜歡藉口喂我們的女子,穿食無憂的日子正慢慢的離我們遠去。從一進水族館的那一刻,我就接受了輾轉顛簸的命運。這些對我來說都已經不重要,我只要能永遠和小斑斑在一起就足夠了。我全然不知,等待我和小斑斑的,是一場怎樣的生死離別。

就在第二天,水族館來了兩個陌生的女人。看見我和小斑斑的時候,她們幾乎同時叫起來,老闆,我要買這兩條魚。

可是這裡再沒有我們家族的小斑馬了。

可惡的女人為了能帶走我和小斑斑爭得不可開交。最後,東想了一個兩全其美的“好方法”,你們一人買一條吧。

我第一次那樣恨他。東絲毫不顧我的掙扎和呐喊,便把我和小斑斑裝進了不同的魚缸。我可憐的小斑斑,在那一刻幾乎昏厥過去,甚至來不及看我最後一眼,便被帶走了。

等 待

新主人對我很好。她小心翼翼的把我的新家佈置的晶瑩剔透,象極了小斑斑夢想中的水晶宮。小斑斑曾經說過,馬哥哥,以後我們也要建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水晶宮好不好?我們還要一個漂漂亮亮的空中花園。那樣,我們就可以安心的過一輩子快樂的日子。

是的,我們要一輩子快快樂樂地在一起。可是現在,我最愛的小斑斑,

你在哪裡?

我幾乎流盡了所有的眼淚。淚水夾雜著水,冰冷地包圍著我顫抖的身體。我一天天憔悴下去。可是,沒有人看見我的傷心欲絕。我悲觀地想,這輩子再也不會有機會再見我最愛的小斑斑了。我開始不吃不喝,躲在水晶宮裡等死。小斑斑,如果有來世,讓我們下輩子再做情人吧。

不知道過了多少天,我感覺到自己好象被提著走了很長一段路,飄飄然的。我以為自己已經死了。努力睜開沉重的眼皮,我驚訝地發現,自己又回到了熟悉的水族館。

在新主人和老闆的對話中,我才斷斷續續的瞭解到情況。原來,主人看我活不下去,想回來退貨。

老闆爽快地答應了。

就這樣,我去外面的世界轉了一圈,又回到了起點。

沒有了小斑斑,我終日黯然傷神。而東終於不忍心看我這樣下去,查了很多關於我們家族的資料,對我也有了一些瞭解。他說,小斑馬,對不起,都怪我粗心,把你的老婆賣了。我一定會幫你找回來的。

我不再拒絕東的好意,慢慢的開始吃東西,讓自己強壯起來。我要等我的小斑斑回來。

重 逢

東好象有了一些變化,開始和那個常來水族館的叫薇的可愛女子約會。並一起去找我的小斑斑。很多次,他們看見長得和我一模一樣的小斑馬,都以為是小斑斑,興高采烈地帶回來。可每次都不是她。我不怪他們,我知道,他們已經盡力了。我只是在心底等待奇跡,老天會讓我和小斑斑再次相見。

日子就在等待中不知不覺的過去。

一年後,東和薇的感情終於水到渠成,

開始籌辦婚禮。雖然我還是孑然一身,可是,我深深的祝福他們。

婚禮那天,薇象任何一個美麗的新娘,地靠在東的身上,小斑馬,我們一定會幫你找回你的初戀情人的。你也要堅持,一定不能放棄哦。

我努力搖擺著我的身體,想告訴他們,我會的。

就在這時,我遠遠的看見一個人提著什麼東西走過來。當初搶走我的小斑斑的那個女人!薇,祝福你!當初我們同時喜歡上東,可是我卻無法忍受天天去水族館當義工的日子。你看,我還特地從別人手裡搶來一條小斑馬。以為看著它,就象看到東一樣。你卻堅持了下來,還是你贏了。今天,我就把它送給你吧。

永 遠

蒼天不負有心魚。

現在,我終於可以和我心愛的小斑斑在主人為我們精心建造的水晶宮裡幸福的生活。我們都深知今日的來之不易,所以,我們都加倍珍惜。

在我跟小斑斑結婚五周年的紀念日,我只想告訴她,小斑斑,我愛你!FOREVER
我們都深知今日的來之不易,所以,我們都加倍珍惜。

在我跟小斑斑結婚五周年的紀念日,我只想告訴她,小斑斑,我愛你!FOREVER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