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社交禮儀

怎麼說話既能打動人,又有說服力?


怎麼說話既能打動人,又有說服力?

1.運用好你的肢體語言

在不同的場合,肢體語言具有完全不同的意義。要能夠適時改變你的非語言交流能力。

眼神交流是其中最重要的方式。有時在極度敏感的場合,也可以選擇並肩而坐,這樣可以避免眼神交流所帶來的壓力,進而讓對方感到舒適。

2.儘量不使用否定性的詞語

不停使用否定詞語常常給人一種命令或批評的感覺,雖然明確地說明了你的觀點,但更不易於接受。很多的問題都是可以使用肯定的詞語來表達的。多使用積極的詞彙不只是為了讓別人喜歡你,更重要的是調整你對生活的看法。下一次,試著用“我希望你重新考慮一下這個想法”代替“我不同意你的看法”吧。

3.傾聽並適當地給予回饋

在與人交談時,要專注、積極地傾聽對方的談話,不時地給予適當的回饋和提問。傾聽表示尊重、理解和接納,

是心靈溝通的橋樑。傾聽還體現在不隨意打斷別人的談話,在別人漫無目的地談話時,您想學習更多相關文章嗎?禮貌地轉換話題或結束話題。即使產生意見分歧,也不要急於反駁,給彼此一個從容思考的機會,再清楚闡明自己的想法。

4.改掉讓人反感的口頭禪

每個人說話都難免有習慣的口頭禪,但有些不自覺的口頭禪極易引起他人的反感。粗言穢語務必杜絕,有些口頭禪如“真的假的”、“不可能”、“你懂嗎”、“隨便”等等也不要總掛在嘴邊。據說,在網路聊天中,“呵呵”也要儘量避免……

5.別吝惜你的讚美

卡耐基曾說,“要改變人而不觸犯或引起反感,那麼,請稱讚他們最微小的進步,並稱讚每個進步。”這就是讚美的力量。讚美是發自內心的,

而不是虛情假意的,只有真心實意才能感動人。多說表揚和贊許的話並不是虛偽與籠絡,使人高興的贊許可能是給對方最好的禮物。另外,內容具體的讚美比起空洞抽象的誇獎似乎更容易獲得女性的青睞。

6.幽默話語分時說

幽默能給周圍的人帶來交流的歡樂,幽默也能活躍氣氛,緩解矛盾,有時用幽默的話語委婉地拒絕對方的某種要求,既顯示出自己的睿智、大度,又免得讓對方尷尬。但幽默要分時分地使用,切不可不顧實際情況隨意幽上一默,超過了分寸,便要搞得不歡而散了。

7.有理不在聲高

在溝通與交流的過程中難免產生碰撞和衝突,如何讓別人心服口服,不是嗓門大就能辦到的,關鍵是想一想,

話怎麼講才能讓人聽進去。讓人聽進去,才是行為的目的。即使是最深刻、最有見地的言論,如果表達時態度粗暴、行為傲慢、吵吵嚷嚷,在旁觀者心目中也是難以留下好印象的,更何況當事者?所以,古人說“有理不在聲高”、“有理不在氣粗”、“得理還須饒人”,值得體味。

8.談話忌以自我為中心

無可否認,人們總是對自己的工作、家庭、故鄉、理想表現出濃厚的興趣。其實,即使像“你從哪裡來”這樣一個簡單的問題也說明你對別人感興趣,結果會使別人也對你產生興趣。但你千萬別像一位年輕的劇作家那樣,跟他的女朋友談論了自己的劇本兩個小時後,接著說:“有關我已經談得夠多了,現在來談談你吧。你認為我的劇作怎麼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