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一天一點愛戀


女孩十二歲那年開始上初中,和小學不同的是:她認識了一大幫的男孩女孩。其中就有他,比她大一歲。女孩第一眼看見他,就有一種很眼熟的感覺。好像以前就認識一樣。

女孩十三歲了不知道為什麼她很喜歡和他在一起。但是那時候他們都還小。不懂的愛是怎麼回事。


十四歲那年。他們都要考高中了,學習很緊張,也就很少在一起玩了。女孩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起他。他的笑,他的好。


初中升高中,他們沒有考上同一個學校。女孩很沮喪。可是就在開學的第一天,她接到男孩的電話,問她新環境還適應嗎。

就為這一句話,女孩快樂了整整一年。


高中的生活不象初中那麼輕鬆,她十五歲了,懂的也多了,她會臉紅,會害羞,會不好意思了。他們只是偶爾在放學的路上遇見,然後就打個招呼就匆匆而過了。


高三的生活就更不用說了。他們幾乎沒有見過面。女孩學習累了的時候就會想起他,心裡就覺得甜蜜蜜的,就充滿了學習的動力。


黑色七月過去了,兩個人都考上了。雖然不在同一個學校。但是在初中的同學聚會上,他們互留了地址,她想他們可以常常寫信的。那一年她十八歲,他十九。


大學的生活豐富多彩,可是她統統都不注意,她只在乎他給他來的每一封信,回想他們在一起的每個細節。甜蜜充滿心間。


她二十歲那年,

偶然認識了一個男孩叫帆。也是她的第一個追求者,帆是個很優秀的男孩。她想。如果沒有遇見他,她可能會接受帆的。


她二十一歲了,和他還是沒有什麼發展。除了寫信之外。就是偶爾的幾個少的可憐的電話,說的也都是寫無關緊要的話,她有些絕望了,難道他根本就沒有注意過她嗎。


她二十二歲那年從大學畢業,去了一家公司當文秘。而他留在學校繼續讀研究生。他打電話告訴她。他畢業要出國的。她在電話這頭不知不覺留下淚來。第二天她去報名參加了一個烹飪班。她要不斷的充實自己。讓自己不能老想起他。


二十三歲的她還是沒有。追她的人很多。在這些人裡面。當然還有當年在大學認識的帆。她想要是還和他沒有結果的話,

她會選擇帆的。因為她和他明年就要天各一方了。


他在二十五歲那年去了美國,臨走的時候,他給她打了個電話,告訴她要好好保重,有空可以給他發郵件的。她想:他為什麼要告訴她地址啊,那樣她還是會忍不住給她發信的。雖然他可能不喜歡她。終於她還是忍住了。她剪掉了自己的長髮。發誓不再想他。好好的和帆相處下去。她記得他曾說過喜歡她的一頭長髮,喜歡頭髮又怎麼樣呢。


她在二十五歲那年答應了帆的求婚,她要的是一份平平淡淡的愛情。只有帆能給的。他從美國回來參加她的婚禮。幾年沒見,她根絕感覺他瘦了很多,很孤獨。他送給她的是一條鉑金的發帶,可她已經不再留長髮了。他不知道。


第二年她要和帆搬到新家去住了。她在收拾東西的時候,找到了一本被包裝紙包著的書,她突然想起那是她二十歲生日時他送給她的生日禮物。她甚至珍惜的沒有打開看過就用包裝紙很小心的包起來了。在已經沒有他的日子裡,她覺得他是很久很久的故事了。她還是小心翼翼的打開了那本書。那是一本三毛的書。她慢慢的翻著。然後一張很小很小的卡片飄然落下。上面寫著:你願意等我嗎?等我從國外回來就娶你啊。那是她最熟悉不過的他的筆跡。


淚已無聲無息的滑落。

那一年她二十六歲。他二十七歲。

距離他們第一次相見已經十四年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