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裸婚和閃婚是什麼意思? 清晰分析裸婚和閃婚的定義並區別

“裸婚”定義:是指不買房、不買車、不辦婚禮甚至沒有婚戒而直接領證結婚的一種簡樸的結婚方式,是2008年興起的網路新詞彙。由於生活壓力以及現代人越來越強調婚姻的“自由”和“獨立”,

“婚禮”在年輕一代的婚姻中被重視的程度日益削弱,因而裸婚也就成為“80後”最新潮的結婚方式。它一方面體現了現代社會對婚姻理解的轉變,另一方面也體現了現代社會物質觀念的轉變。

隨著電視劇《裸婚時代》的熱播,裸婚這個話題近日引發了各方的激烈討論。裸婚是幸福?是瀟灑?是無奈?還是冒險?每個人心中都有著不同的界定。有人認為只要有愛神馬都是浮雲,有人卻覺得沒有麵包的愛情早晚會被毀滅。其實裸婚幸福與否的秘訣跟婚姻幸福的秘訣幾乎沒有差別,用心經營才是關鍵。所以,只要愛情雙方有著共同的目標,並且為之而奮鬥,那麼不管是在物質富足之前或之後結婚,
相信都會有一個圓滿的結果。
現象:由於生活壓力以及現代人越來越強調婚姻的“自由”和“獨立”,“婚禮”在年輕一代的婚姻中被重視的程度日益削弱,因而“裸婚”也就成為“80後”最新潮的結婚方式。

危害:為日後的婚姻危機埋下伏筆

“閃婚”定義:是閃電式結婚的簡稱,從認識到結婚時間相當短。只認識一天就結婚到相識不到3個月領證的都算閃婚,多發生在時下青年男女身上。現代都市生活壓力大,一些忙於事業的大齡青年在婚姻上不願陷入拉鋸戰,同時,結、離婚登記手續的簡化,新人享有更大的隱私權和自主權,給閃婚提供了很大方便。但由於彼此瞭解不夠,閃婚確實有可能留下婚姻關係不穩定、離婚率相對提高等後患。
大S和汪小菲從相識到領證僅用了一個多月。我們不能去斷言他們一定幸福或者不幸福,但是事實告訴我們閃婚結出的大多是苦果。“閃婚”背後總是跟著“閃離”二字,有人認為結婚離婚不過紅本綠本之差,但殊不知對婚姻不負責任的態度卻很可能導致婚姻的不幸。
閃婚打破了婚姻的基本規律,從愛到瞭解,再到進一步交往,這是持續深化的過程。婚姻不是速食,相愛容易相處難,腳上的那雙鞋是否真正適合自己,走得久一點才知道。現象:閃婚多發生在時下青年男女身上。青年男女閃電相識,愛情速配,並將此引以成為一種時尚。有別于傳統婚姻持久考驗的方式,年輕人旨在作為一種叛逆或者釋放,或借此證明自己對後果無所畏懼的果敢。

危害:缺乏有必要的相互瞭解,將婚姻至於一種遊戲的心態上,必將飲恨。

兩者的區別:
“裸婚”是指不買房、不買車、不辦婚禮甚至沒有婚戒而直接領證結婚的一種簡樸的結婚方式,是2008年興起的網路新詞彙。由於生活壓力以及現代人越來越強調婚姻的“自由"和"獨立",“婚禮”在年輕一代的婚姻中被重視的程度日益削弱,因而“裸婚”也就成為“90後”最新潮的結婚方式。
閃婚,顧名思義就是認識不久便閃電般結婚,“日久生情”早已淪為陳詞濫調。 閃婚族是速食愛情時代的產物,
是前衛、開放的代名詞,只有另類的人才會閃婚、閃居,但偏偏身邊越來越多的朋友加入到“閃婚”一族中。他們認為,“閃婚”既節省了金錢又節約了時間,同時感情上還得到慰藉,是兩全其美的事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