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我生命中的那根肋骨


我有兩次生命
一次是出生
我有兩次生命
一次是遇見你
-------------題記

陰天,有雲飄過。不是他喜歡的白色,卻依舊能延伸他的思緒。在這樣一個下午,也許除了發呆和回憶,人們就再也找不到第三種可以消磨時光的辦法,他也不例外。用一種奇怪的方式點燃一根煙,卻不吸,只是看著那冉冉升騰的煙霧慢慢迷失自己的眼睛,他喜歡這種寂靜而舒緩的味道!

回憶是種幸福,如果你此刻足夠的話!

認識她很久了,卻從來不敢說很瞭解她。只是在印象深處他悄悄記住了10年前那個小女孩。她有著同自己一樣白色的皮膚,

還有黑黑的睫毛,那時她脖子上老掛著一條桃紅色的鑰匙帶子,就象一個春天一樣閃進誰的眼眸。他和她都很喜歡翁美玲,那個不肯妥協早逝的靈魂。於是她就有了個淺綠色封面的小小歌本,裡面全是翁的貼花。很喜歡看她的樣子,感覺,她和那個翁有著同樣沉靜的氣質。所以多年以後,他老在某個雨點輕敲視窗的下午,靜靜的回憶那條桃紅的鑰匙帶,那本綠色的有著翁美玲照片的小本,以及那雙黑色深邃的眼睛!

歲月在流逝,關係也就好象慢慢的淡了,只是他一直無法放下心中那個深深的結。努力的不去想她,因為在她面前,老是如此的自卑。他不明白自己是怎麼了,也許他原本就不是一個勇敢的人。

新千年的那個晚上,當窗外的煙火映紅臉龐的時候,也同樣紅了他的眼睛。不能把遺憾帶入新的紀元,自己的心其實只有自己明白。有許多的話必須告訴她,否則,自己就對不起轉瞬即逝的這1000年。躲在黑暗中的某個角落,一遍遍撥打著她宿舍的電話,卻只有忙音回復著他急促的心跳。默默想著她此刻肯定在哪裡快樂的歡呼,他努力的在潮汐侵襲的眼裡綻放出一個微笑。很難想像那是一個怎樣的世紀之夜,這輩子唯一的一個這樣的夜晚,他卻在念著某人的名字昏昏睡去!

她要過20歲生日了。卻不知道送點什麼好。當他匆匆從會場溜出然後跑到那個水邊的城市時,天已近黃昏。還是一臉的微笑,然後告訴眾多老同學,

自己只是來買個吉他上面的小東東,沒想到偶然碰上了她的生日。坐在夕陽裡的湘江邊,他奇跡般的背誦起那首千年前的小詩:"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溯洄從之,道阻且長,溯洄從之,宛在水中央。”便突然想送她玫瑰,而且是99枝。於是瘋了般到處亂問,只是傍晚的花店實在湊不足他要的那個數字。只好垂頭喪氣的做罷。晚飯上,發覺她旁邊坐了另一個男生,心中不知是什麼滋味。卻還是一臉的微笑,好象什麼也沒發生。他啊,原本就這樣一個太要面子的人。深夜回家的車上,劉若英的那首歌不斷迴旋於他腦海:“很愛很愛你,所以願意,讓你朝更多幸福的地方去!”也許自己真的無所謂,只要她開心就好,儘管酸酸的!

某年的初十,恰巧是陽曆的2月14。很特殊的日子,他發現了,但她不知道。正好有同學約去玩。在那樓外他從7點等到9點,她出來了問:等了多久? “我也剛到!”還是一臉的微笑,他一點也不覺得辛苦,相反,覺得等她是一種幸福。只是,不想讓她知道!回家的路上他很想告訴她今天是什麼日子,也很想對她說一句內心埋藏的話。但他還是退縮了,儘管嘴唇已經咬出紅色的液體。

日子一晃就過,他就這樣繼續著自己倔強而孤獨的生活。沒有任何女孩能靠近他,他總是用那種單純的微笑悄悄的劃著一根又一根不可逾越的界線。周圍的人都用奇怪的目光看著他,他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到底在等待什麼?只有當他習慣性的用她家的電話號碼做諸如銀行卡QQ號等一切一切的密碼時;當他下意識把所有無聊時寫的小東西裡面的女主角都當作她時,

他才隱約感覺到,答案其實早就揭曉了!只是他不敢相信。

又是多久沒音訊,他不知道。當他偶爾從同學嘴裡得到她現在的電話時,思想又開始掙扎。撥號的手顫抖了一次又一次,撥通又掛斷,掛斷又撥通。當電線那頭終於傳來熟悉的聲音時,他又瞬間恢復了那種故做輕鬆的口氣。他不想讓她發現她是多麼重要!

一直覺得他和她之間應該很有默契。因為很多次他老是驚奇的發現自己想說的話從對方嘴裡說出。所以他理所當然的認為,她也應該知道自己在想什麼。但現在他明白了,很多自己的感受是需要自己去表達的,

儘管也許回答不能讓自己滿意。但人一輩子總需要勇敢一次的。

你所想遇的人遇到了你--在她也在等待你的時候,如落葉飛花,撞到了你的身上,也許這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一分鐘的電話,結束了十幾年的相互揣摩和觀望。一次小小的牽手,牽引了我一輩子擁有的幸福!他不知道有些人是否天生就幸運,他只知道,自己很快樂,因為她,因為擁有她,他的幸福無法言說。

在這廣闊宇宙,在這茫茫人海,兩個人相遇是需要多久前世的緣分和註定,又需要多大今生的靈犀和等候啊!回憶過去只是為了讓自己更珍惜,珍惜今後每一分鐘相聚或相思的時光,因為有了對方,我想自己的生命將不在空虛,因為我們彼此是彼此最深刻的印記,原本,我們的生命就是一體的!

他,就是我,而她,豆豆,就是那根我身體中最重要的肋骨
原本,我們的生命就是一體的!

他,就是我,而她,豆豆,就是那根我身體中最重要的肋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