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第三者,只是你婚姻中的一面鏡子

第三者只是你婚姻中的一面鏡子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人們對婚姻態度的越發開放和多樣,婚姻制度中的“契約性”卻存在感越來越弱。

各種媒體新聞、網路頭條推送的標題總是少不了各種“小三大戰原配”。婚外情越來越氾濫,難道只是因為性開放了,還是人們的道德滑坡?往往聽到婚外情,人們總是慣性歸結為“男人一有錢就變壞”、“追新鮮,棄糟糠”一類。作為婚姻中有心挽回的一方,你不必急著下結論或道德譴責,可以趁此機會好好檢視婚姻中的問題。

一.找到另一半出軌的原因

插足你婚姻的小三不一定比你年輕漂亮、不一定比你見多識廣。當男人冒著被道德譴責、家庭破裂、財產損失的風險也找第三者填補所缺失,不要狹隘地以為原因只是性、只是尋求新鮮刺激和男人的劣根性。事實上,一個足夠幸福、足夠健康的家庭,又豈是輕易一破就壞的呢。

奉勸最好先從自己身上找問題,也許第三者正正有你所缺失,而你伴侶又真正需求的一些特質。例如婚姻中你是否太強勢了,不夠溫柔;你是否覺得老夫老妻了,還把自己懶於經營婚姻的懈怠美化為“親情”,你的伴侶已找不到戀愛的感覺。

二.避免與小三起正面衝突

得知伴侶出軌後,一般反應都是出奇憤怒、方寸大亂。但憤怒過後還是找回理智吧,把注意力放在正確的地方,把情緒過多放在如何報復打擊第三者是極度不智且愚蠢的。最後情況往往事與願違,矛盾只會加深,你唯一成功的是為自己打造了一個“潑婦”的形象,這個強悍的形象絲毫無助於你們婚姻的挽回,只會激起丈夫對你觀感態度的直線下降,從而把他越推越遠。

三.自身吸引力下降

現實生活中我們會發現很大一部分原配以為一結婚就代表了感情得到無限期忠誠的保證,無論是說話、穿著都變得不甚在意,甚至連上廁所都會自覺把門關上;有了孩子後情況更甚,在對方的眼裡,你們變成了只是“孩子他媽”、“孩子他爸”,婚姻的美感在“柴米油鹽”中日漸失色。或者多加注意他的精神層面,相伴多年,他的眼界見識不斷開闊,你卻停滯不前,沒有及時同步,雙方話題也無從聊起。找對方向,才能有效提升自我,重燃對他的吸引力。

其實第三者往往只是一面鏡子,

但不是你們婚姻問題的本身。當然,他有外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