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在婚姻中,萬一遇上了“第三者”怎么辦?

在現實生活中,常常耳聞目儲這樣一種不愉快的事情:一對熱戀中的青年,因為“第三者”的插足而驟起風波: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被“第三者”的介人而釀成悲劇。在愛情婚戀問題上,容不得“第三者”的存在,這是為愛情的獨特的辯證法所決定。有人作過形象的比喻,愛的海洋是寬廣的,然而愛情的航船卻只能搭乘一對戀人,否則就有沉沒的危險。假如在你的愛情旅途中,在你與你的戀人之間,不幸地插入了一個可詛咒的“第三者”,該如何正確處置呢?

1.抑怒,認真分析起因應該說,出現“第三者”的干擾,并不是一件值得驚慌的大事。因為愛情本來就是一種社會行為、它處于社會開放系統之,即使社會道德水準提高到了相當的水平,不光彩的“第三者”恐怕一時也很難絕跡。所以遇到這種事情,不必過分煩惱,也不要貿然遷怒于你的戀人。倒是需要從對雙方負責的愿望出發,

理智而又認真地分析一下造成這種不幸的原因,找出問題的癥結所在,尋求解決的方法。青年人容易感情用事,采取簡單和粗暴的態度,這樣做的結果只會推波助瀾,損傷對方的自尊心,把愛情徹底嚇跑。無異干將你的心上人完全推到“第三者”的身邊。

2.不要再疏忽、再執拗生活中出現“第三者”,總是有其原因的:或許是你與戀人之間的情感太過淡漠,缺乏必要的凝聚力。由于粗心你還沒有覺察,他卻時時感到不滿足,于是就“另謀出路”,尋求新的愉悅;或許是雙方之間因為某些小事,發生了令人不愉快的摩擦,大家都不肯主動采取和解的態度,絲雖連,藕已斷,遇到了適當的外部條件,他的感情很快就轉移了。如果是屬于上述這兩種情況,而你從內心確實深深地愛著他,那就應該毫不猶豫地采取主動行動,及時地修復你們之間的關系,用你對他最真摯深沉的愛和女性的溫柔。溫暖他的心。投桃報李,也許他很快就會回心轉意。重歸和好:“第三者”自然就會不攻自退了。

3.快刀斬紅線,寬松對待插足人當然不可否認,生活中也存在另一種情況,你的戀人本來就不是一個誠實的男子,而是一個朝秦暮楚、喜新厭舊的“愛情專家”,慣于腳踩幾只船。他雖然曾對你海誓山盟,這不過是逢場作戲罷了!碰到這種人,

你完全可以對他進行必要的批評,同時應當機立斷,操起理智的慧劍,干脆利落地斬斷維系在你們之間那根褪了色的紅線。你也不必為之懊惱,倒是值得慶幸,因為你及時地撕下了蒙在偽君子臉上的假面具,避免了一場有可能禍及終身的災難。而那位愛的褻瀆者,自會受到社會道德的公正審判。

至于那位“第三者”,也許會自食苦果。對于“第三者”,你更沒有必要與她發生激烈的正面沖突。她完全有可能同你一樣,懷著真摯的感情追求一位所愛慕的異性,只是過于疏忽,沒有及時地了解到對方已經有了你這位戀人,相信她一旦明白過來,會主動退出這場糾葛;有的“第三者”也可能與你一樣,同屬于受害者,沒有及時識破那些四處篩選的“愛情專家”們的真面目,至于有意充當“第三者”,強行搭乘已經滿員的愛情之舟,從他人手中搶奪愛情的人,畢竟是極少數,對這種人,社會道德法庭是不會輕易地放過他們的。

“第三者”插足之癥,雖說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但還是可以預防的,因為“第三者”總是通過“第一者”和“第二者”才能發生作用。蒼蠅不叮無縫的雞蛋,如果戀人雙方始終心心相印,情意深篤,神通再大的“第三者”都會碰壁。

“第三者”插足之癥,雖說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但還是可以預防的,因為“第三者”總是通過“第一者”和“第二者”才能發生作用。蒼蠅不叮無縫的雞蛋,如果戀人雙方始終心心相印,情意深篤,神通再大的“第三者”都會碰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