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甜蜜的網戀


甜蜜的網戀
——唐玉文
玉冰是我們科技開發公司出了名的冰美人,她長得窈窕清麗,精明能幹,通曉科技網路技術,但卻冷竣孤傲,清高自矜。我雖然和她是公司同事,共處一個辦公室,但除了日常公務交往之外,她很少與我說話,沒什麼私人交往,對我總是愛搭不理的。當時我剛失戀,又主持公司一項目的科技攻關,為了消釋失戀的痛苦和尋找攻關資料,我便上網聊天,不料卻有幸碰到了一個網名為“冰清玉潔”的美眉。她知道我失戀,便連連發帖溫情暖語地安慰我;她知道我在專案攻關,便熱心地收集有關資料發伊妹兒給我。
每當我痛苦煩悶向她傾訴,都能得到她的寬慰理解和支援。
在我與“冰清玉潔”越聊越知心的的時候,隔壁辦公室搞勤雜肥妹背地裡告訴我,玉冰也在悄悄地。望著玉冰那清麗的身影我好奇地想,能獲得這冰美人的芳心,與她的那小子該有多能耐!也許是因了這網戀的感化,玉冰的臉色笑容多了,對我也親和了許多。沒事了開始和我說說話,幫我收拾收拾資料,有時上網忘了關電腦,她也替我代勞。常嘻嘻笑著對我打趣:“好小子,搞網戀,當心我告訴經理炒你魷魚!”嚇得我直向她求饒,還忍痛“出血”請她外出嘬了好幾頓。
肥妹矮墩墩胖乎乎的,年近三十了還沒嫁出去。最近她也在頻頻上網,並時常滿口醋意地向我通報玉冰的網戀情況。
我聽煩了,就奚落她:“大肥妹,有本事你也去找個網上情人呀,何必滿口醋意地去妒忌玉冰?”誰知沒過多久她就真的笑咪咪地跑來向我炫耀,她真的在網上戀上了一個“大帥哥”,並興沖沖地拉我到她的電腦前看那“大帥哥”發帖過來的照片。我湊近螢幕前一看,那大帥哥英俊灑脫,確實氣度不凡。我說:“大帥哥這麼靚,小心他甩你!”肥妹指著她“小仙女”的網名和附帖的美女照片說:“你看我這‘小仙女’多嬌柔性☆禁☆感,怎麼會配不上他?”也跟著過來湊熱鬧的玉冰指著那美女照片笑她:“你把別人的靚照冒充是自己,當心她告你侵犯了她的肖像權!”誰知肥妹聽了卻不以為然地一撇嘴:“我用的是自己妹妹的照片,
他怎麼會告我侵權?”
我問玉冰:“聽說你也正在網戀,幹麼不把你那小帥哥叫來讓我們開開眼界?”玉冰深高莫測地一笑:“叫了他來,我怕你見了會無地自容,滿心吃醋!”“你別門縫裡看人將我看扁,”我聳聳肩反擊,“我最近也戀上了個女美眉,她溫情可人才貌雙全,我怎麼會去吃你的醋?”“是嗎?”玉冰滿臉的不相信,“哪天我們將各自的網上情人叫來比一比,看看誰醜誰俊誰吃醋!”“好呀,”我不服氣地回應,“小妮子,待我將‘冰清玉潔’叫過來,不氣死你才怪!”
大頭是我們桂東郎蠻山的老鄉,頭大胳膊小,與我一同出來打工,在公司裡當電工。這天他突然來找我,神秘地說今天他要和網上情人見面,成不成叫我去給他當參謀。我和他一起走進約會的咖啡店,
卻見玉冰已坐在了那兒。我的心一抖:莫非和大頭網戀的是玉冰?癩蛤蟆叼上塊天鵝肉,這醜佬真有豔福!
我心中正在呷醋,誰知這時肥妹卻嘎嘎笑著跑過來,重重地猛捶我一拳:“好小子,神龍藏頭不露尾,原來和我癡情網戀的‘大帥哥’,竟是你這大才子!”“你搞沒搞錯,”我生氣地狠瞪她一眼,“我的網名叫‘文若夢’,豈會是你這大肥婆的網上情人?”“如果你不是‘大帥哥’,”肥妹詫異地問,“那幹麼又要到這兒來和我?”我將大頭從身後拖出來,笑著對肥妹道:“肥妹你別看走眼,他,才是你的網上情人‘大帥哥’!”“是他?”肥妹一見大頭傻了眼,“這傢伙頭大尾小像胡瓜,我才看不上他呢!”“醜小姐你別臭美,”大頭急扯白臉生氣地嚷,
“你肥得像肉豬,矮得像米粽,我也看不上你!”
“大頭,”我見大頭說得太過分,忙責備他說,“你頭大尾小,她身肥個兒矮,兩人正好是一對,你這三十出頭的老光棍還挑剔什麼?”“是呀,”玉冰也對肥妹道,“你頭小精靈,她體胖能幹,三十歲的大姑娘配三十歲的老光棍正是合適,大頭你還擺譜揣什麼架子?”“好吧,”撓著後腦勺大頭沉吟了好一會兒,說,“肥妹,我不賭不嫖,厭煙厭酒,最會疼女人,既然命運讓我倆有緣結合,我看你就認命了吧!”“認命就認命,”肥妹含著醋意幽怨地瞪我一眼,“我不善歌舞,也沒有花心,將來照顧男人孩子絕對溫柔賢慧,既然你大頭也這麼說,我肥妹還能有啥意見?”說得我和玉冰忍禁不住開心相地視而笑。
這晚雲白天藍,
月圓花香,當“冰清玉潔”再次從網上發來我急需的攻關科技資料時,極想與她相見的心情更加迫切,於是我彈著鍵盤嗒嗒嗒地向她發出邀請:“‘冰清玉潔’,我倆網戀也有了一段時間,我有好多的心裡話要對你說,咱倆是不是見面來個甜美的約會?”“好呀,”我耽心“冰清玉潔”會拒絕,誰知她卻立即發來一行粉紅色的文字作回應:“明天週末上午9時18分,你到‘有情人’咖啡店來見我,過時可不候!”“那我們以什麼為接頭的憑證?”我問。“你手拿一束紅玫瑰,”她答,“至於我嘛,手捧一個冰美人!”我正想再發問,可是她已經下了線。
週末上午9時18分,我手捧著一束紅玫瑰走進“有情人”咖啡店,卻見玉冰正悠閒地坐在桌旁有滋有味地邊品咖啡邊看書。完啦,想起上次肥妹和大頭的約會,我的心中猛地打個寒噤,莫非玉冰這美女又到這兒來給別人當參謀?我硬著頭皮走過去和玉冰打招呼:“玉冰,又來替別人當戀愛參謀?‘冰清玉潔’這醜妹兒怎麼還不來?”“她叫我來問你,”玉冰緊盯了我問,“如果她也是個像肥妹一樣的醜女,你愛不愛她?”我想著“冰清玉潔”這段時間對我的安慰和幫助,覺得自己已再也無法離開她,便將牙一咬說:“沒有‘冰清玉潔’就沒有我今天的進步,即使她比肥妹還要醜,我也照樣愛她!”“此話當真?”玉冰問。“半點不假!”我將心一橫,“如果我騙你,就是個王八變成的小狗!”“算我對你這小子沒看走眼,”玉冰突然對我嫣然一笑,站起來接過我手中的紅玫瑰,“我就是你的網戀物件‘冰清玉潔’!”“是你?!”我大吃一驚,傻乎乎地冒出一句,“以何為憑?”“喏,”她笑著翻過桌上的書,“如假包換的‘冰美人’!”我定睛一看,可不,這正是一本名為《冰美人》的童話書,它彩色的封面上,一個冰清玉潔的冰美人,正在溫柔地朝我笑呢!
我這才恍然大悟,“冰清玉潔”不正是玉冰名字的擴展嗎?除了她,誰能那麼對症下藥地安慰我?除了她,誰又能那麼及時地為我找到非常合用的攻關技術資料?面對佳人不識君,豬豆一般地亂找人,我真是天下頭號的大傻瓜!然而就在我迷糊瞎想的瞬間,只聽玉冰一聲歎:“文若夢,你真是個可愛的傻瓜喲!”說著她已猛撲過來擁緊了我,還沒等我回過神,她一個香甜的吻,已輕輕地落在我燥熱的唇兒上。
——本文已發表在《三月三·故事王中王》2005年第7期。
詳細評論 騰龍刀客 2005-10-25 17:32:30:
請朋友們多提寶貴意見,謝謝!完啦,想起上次肥妹和大頭的約會,我的心中猛地打個寒噤,莫非玉冰這美女又到這兒來給別人當參謀?我硬著頭皮走過去和玉冰打招呼:“玉冰,又來替別人當戀愛參謀?‘冰清玉潔’這醜妹兒怎麼還不來?”“她叫我來問你,”玉冰緊盯了我問,“如果她也是個像肥妹一樣的醜女,你愛不愛她?”我想著“冰清玉潔”這段時間對我的安慰和幫助,覺得自己已再也無法離開她,便將牙一咬說:“沒有‘冰清玉潔’就沒有我今天的進步,即使她比肥妹還要醜,我也照樣愛她!”“此話當真?”玉冰問。“半點不假!”我將心一橫,“如果我騙你,就是個王八變成的小狗!”“算我對你這小子沒看走眼,”玉冰突然對我嫣然一笑,站起來接過我手中的紅玫瑰,“我就是你的網戀物件‘冰清玉潔’!”“是你?!”我大吃一驚,傻乎乎地冒出一句,“以何為憑?”“喏,”她笑著翻過桌上的書,“如假包換的‘冰美人’!”我定睛一看,可不,這正是一本名為《冰美人》的童話書,它彩色的封面上,一個冰清玉潔的冰美人,正在溫柔地朝我笑呢!
我這才恍然大悟,“冰清玉潔”不正是玉冰名字的擴展嗎?除了她,誰能那麼對症下藥地安慰我?除了她,誰又能那麼及時地為我找到非常合用的攻關技術資料?面對佳人不識君,豬豆一般地亂找人,我真是天下頭號的大傻瓜!然而就在我迷糊瞎想的瞬間,只聽玉冰一聲歎:“文若夢,你真是個可愛的傻瓜喲!”說著她已猛撲過來擁緊了我,還沒等我回過神,她一個香甜的吻,已輕輕地落在我燥熱的唇兒上。
——本文已發表在《三月三·故事王中王》2005年第7期。
詳細評論 騰龍刀客 2005-10-25 17:32:30:
請朋友們多提寶貴意見,謝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