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領導力10個狼性法則:你夠“狼”還是夠“娘”?


在狼的生命中,沒有什麼可以替代鍥而不捨的精神,正因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心萬苦地生存下來,狼駕馭變化的能力使它們成為地球上生命力最頑強的動物之一。
在現代管理學中,很多人都以狼的各項習性作為學習借鑒的本源。那麼,狼文化到底蘊含了怎樣的魅力?為什麼現代領導力都強調狼性法則?
領導力10個狼性法則:你夠“狼”還是夠“娘”? 狼性法則之1:忍辱負重 狼不會為了尊嚴,在自己弱小的時候,去攻擊比自己強大的東西。很多偉大任務是經歷磨難成功的,領導者必須懂得從小到大是對偉大原則的養育過程,你必須忍辱負重,要象一位母親一樣勇於犧牲。看不到這一點,你就會被眼前所謂的尊嚴打倒。 狼性法則之2:整體至上 在夜裡,沒有哪一種聲音比狼群異乎尋常的嚎叫更陰森、悽楚、可怕而又動聽的了。它們仿佛在宣告:“雖然聲音都各有不同,
但我們是一個整體,所以最好不要惹我們。” 領導者最大的使命是使員工聽到公司強大的聲音中有自己的那一份,這將使公司變得更加強大。 狼性法則之3:自知之明 狼也很想當獸王,當狼知道自己是狼不是老虎。所以狼選擇了草原這一細分市場。這是典型的差異化戰略。領導者懂得專注于一點可以使自己成為這一領域的老虎,而不是不自量力的去當一切動物的王。 狼性法則之4:順水行舟 跳上一塊浮冰到達對岸,狼知道如何用最小的代價,換取最大的回報。領導者永遠懂得是時勢造英雄,而不是英雄造時勢。 狼性法則之5:血濃於水 狼雖然通常獨自活動,但你不會發現有哪只狼在同伴受傷的時候獨自逃走。
你是否有能力讓人們跟隨你衝鋒陷陣,取決於己於人你是否讓他們確信你心中裝著他們的利益。 領導者要懂得鬥志是可以用鮮血激發出來的,鮮血能夠形成團隊牢不可破的信賴(軍隊是最典型的例子)。 狼性法則之6:利益至上 狼很想做一個善良動物,但狼也知道自己的胃只能消化肉,所以狼唯一能做的只有每次都乾乾淨淨的吃掉自己的獵物。 大富人家通常出不了人才,偉大的旗幟下往往出平庸的員工。領導者懂得所謂職業化就是利益背後的原則至高無上,法不容情。 狼性法則之7:知彼知己 狼尊重每個對手,在每次攻擊前都充分瞭解對手,而不是輕視它,所有狼一生的攻擊很少失誤。 領導者要明白,自己的勝利並不一定依靠自己有多麼強大,
而是取決於自己是否比對手更用心!知彼知己,才有可能百戰百勝。 狼性法則之8:原則至上 狼在小狼有獨立能力時就堅決離開它,因為狼知道,如果小狼當不成狼,就只能成為羊了。 領導者絕不應把精力放在落後的員工身上,而是把精力放在表現不錯的員工身上。 狼性法則之9:團隊精神 在動物裡面,大雁能比其他動物飛得更遠,狼比其他動物更強大,都是源自團隊之間的配合。領導者懂得通過尊重、鼓勵其他成員表現自我,整個集體定會變得強大而令人敬畏。 狼性法則之10:持續基因 公狼會在母狼懷孕時一直保護它。直到小狼能夠獨立生存,“狼心狗肺”對狼是不公平的。 領導者懂得超越利益的文化才是一個團隊凝聚的核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