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高情商人士的自控力訣竅


高情商人士的自控力訣竅 TalentSmart已經對逾100萬人進行了測試,結果顯示,表現最佳的高層管理人員都是些高情商的人(確切地說,占到高效人士的90%)。
情商的特點就是自我控制——這是一種通過讓你集中注意力並走上正軌而釋放巨大工作效率的技巧。 遺憾的是,自我控制是一種很難掌握的技巧。對於大多數人而言,自我控制只是轉瞬即逝,所以,當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馬丁·塞利格曼(Martin Seligman)及其同事對200萬人進行調查,並要求他們根據24種不同的技巧對自己的優勢進行排名時,自製力最終排名墊底。 當你的自製力還有待提高時,你的工作效率亦是如此。 當涉及到自製力時,你很容易會把重點放在失敗上,所以相比之下,你取得的成功就會黯然失色。為什麼不能這樣做呢?自製力是有助於實現一個目標而付出的努力。連自己都無法控制,那本身就是一種失敗。
為了甩掉幾磅肉,晚餐結束後你儘量避免吃薯條——週一和週二晚上都成功做到了,不料卻在週三抵不住誘惑,吃掉四份高熱量、無營養的食物,那麼你的失敗就大過成功。你總是走兩步,退四步。 正是因為大家的自製力都有待提高,所以我梳理資料,找出了讓高情商的人保持高效和自製的那些法則。他們會自覺地實踐這12種行為,因為他們知道這樣做行得通。有一些是顯而易見的,另外一些則不合常理,不過,所有這些都有助於將你失敗的幾率降至最低,從而提高工作效率。 寬恕自己 在感受到強烈的自責和厭惡之後,你往往會進入一個無法自我控制的惡性循環,這種情況在試圖實現自控的過程中頗為常見。這些情緒通常會導致過度沉迷於攻擊性的行為。
一旦鬆懈,務必寬恕自己,然後繼續前行。也不要忽視這個錯誤帶給你的感受;只是不要沉浸其中。相反,將你的注意力轉移至在未來如何提升自己。 失敗會侵蝕你的自信,並讓你難以相信自己在將來會取得更好的結果。大多數時候,失敗就是因為冒險嘗試不是那麼輕而易舉的事情而導致的。高情商的人深知,成功來源於從失敗中爬起來的能力,如果活在過去,就做不到這一點。任何值得追尋的目標都需要冒點風險,而絕不能讓失敗阻止你相信自己取得成功的能力。如果你活在過去,情況確實是這樣——你的過去變成了你的現在,阻擋了你前進的步伐。 不說勉強的“Yes” 在加利福尼亞大學三藩市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n San Francisco)展開的一項調查顯示,
你越難說“不”,你經受壓力、倦怠和甚至絕望的可能性就越高,而這一切都將削弱你的自控能力。事實上,說“不”對於很多想要保持自我控制的人而言都是一個巨大的挑戰。“不”是一個強有力的字眼,你不要害怕去運用它。到說不的時候,高情商的人會避免使用這樣的語句,比如“我不認為我能做到”或者“我不能肯定”。向一個新的承諾說“不”就是對你已經作出的承諾的肯定,並讓你有機會成功實現它們。只需提醒你自己,說“不”是當下自我控制的一種行為,通過防止過度承諾的負面影響,它能提高你今後的自控能力。 不求完美 高情商的人不會將完美設為目標,因為他們知道,完美根本不存在。
從我們的本性來看,人類是很容易犯錯的。如果完美是你的目標,那麼你總會一種失敗的感覺,並且揮之不去,它會讓你放棄或者減少努力。結果,你終日為自己未能實現的目標和本應該產生的不同結果鬱鬱寡歡,而不是勇往直前,為自己已經取得的和將來要取得的成就而感到興奮不已。 專注於解決方案 你所關注的點決定了你的情緒狀態。當你專注於你正面臨的問題時,你便會製造和延長阻礙自我控制的負面情緒。如果你著眼於提升自己和改變境況的行動上,那麼你將營造一種會產生正面情緒和提高效率的個人效能感。高情商的人不會糾纏在問題上,因為他們知道,在專注於解決方案的時候,
他們的工作效率是最高的。 不問“如果……會怎樣?” “如果……將會怎樣?”的語句會給壓力和憂慮火上澆油,不利於自我控制。事情可能朝著100萬個不同的方向發展,你花在擔心各種可能性上的時間越多,你用來採取行動和保持高效的時間就越少(保持高效恰好可以讓你冷靜下來,並讓你集中注意力)。高效人士深知,提出“如果……會怎樣”的問題將只會令他們處於不利的境地。當然,情境規劃是一項必要且有效的戰略規劃技術。在這裡,關鍵的區別在於認識到憂慮和戰略思維的區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