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面對挫折回眸一笑


面對挫折回眸一笑

人在滾滾紅塵中行走,總有些季節,一季花涼,滿地憂傷,總會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面對學習、生活中的種種不如意,

有的人一味地埋怨生活,變得消沉,有的人則保持樂觀的態度,面對逆境迎難而上。

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笑對人生“,笑雖是人生中最簡單的事,但笑也同樣是我們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

法國作家薩克雷說過“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也對你哭”。若用樂觀的態度去對待生活,就會發現生活原來是如此的美好。心中沒有陽光的人,勢必難以感受到陽光的溫暖;心中沒有花香的人,也勢必難以發現花朵盛開的燦爛!

苦短人生,何必還要栽培苦澀?打開塵封的心窗,讓陽光雨露灑落每一個角落,每一片生命的原野。對於堅強的人來說,苦難只是腳下的一塊墊腳石,他會微笑著踩著它繼續前行;對於弱者來說,

苦難則是一個萬丈深淵,他會因此變得自暴自棄。

人的一生短短幾萬天,無論我們走在哪一程,只要面帶笑容、堅強執著,就一定能不畏前方迷霧,不懼雨打風吹,只要樂觀的看待挫折,我們就一定能“撥開雲霧見月明”!

微笑是生活中的一種釋然,與貧富沒有必然的聯繫。一個富翁可能整天憂心忡忡,而一個窮人則可能整天笑聲不斷。笑看人生是一種真諦,更是一種境界.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沒有苦,哪來的甜?沒有綠葉的陪襯,又哪來鮮花的嫵媚?高有高的偉岸,矮有矮的玲瓏,滴水也能穿石,我們應要牢記詩仙李白的詩句“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複來”。

縱然我們平凡,

縱然我們不可能一帆風順,但也要堅信,只要我們於紅塵陌上一路播種微笑,懷一份淡然的安靜,攜一份悠然詩意前行,我們定能走向紅塵的別樣洞天,領略到人生的另一番美景,收穫到生命的種種驚喜。

縱然人生道路崎嶇坎坷,前方之路山重水複,只要我們冷靜從容,微笑面對,最後,我們一定可以“柳暗花明又一村”,一定可以站在勝利的彼岸聆聽隨風傳來的錦瑟絕唱,以快樂的心情,觀歲月靜好。

人生,就如同一場馬拉松比賽,是一次長途的跋涉,它需要頑強的毅力。哪怕是漫漫長路,只要我們一步一步踏實地走,也終能走完,即使人生有再多的不如意,我們也要用微笑和智慧化腐朽為神奇,化鋼鐵為繞指柔。

“年輕的靈魂是不會相信上天和命運的”,

我們要做命運的主人,要讓生命的管弦奏出悠揚的樂章,我們用灑脫的心態去看待看生活之路的峰迴路轉,品生命的千滋百味。

人生悲喜,本就是看我們如何落步。對於一塊石頭,將它背在背上,它就會變成一種負擔,若將它墊在腳下,它就成為你進步的階梯;對於你一塊木頭,可以讓它慢慢腐爛,也可以讓它熊熊燃燒。

人生或許就是不斷的選擇與面對。許多人,走了,就讓它成為生命中無足輕重的過客;許多事,過去了,就讓它成為路過的風景。生活的阡陌中,沒有必要讓自己背負得太多,淡淡聽風,才會走的更輕鬆。

生命的精彩就在於:把握現在,微笑向暖。給自己一份堅強,擦乾眼淚;給自己一份灑脫,

悠然前行。生活終究是美好的,有溫暖的陽光,有隨風飄蕩的白雲,有清香的花朵,有的時候不快樂,也是因為自己關閉了心房。不如攬一份詩意,學學古人“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卷雲舒”的情懷。

生命,在冷暖交織中前行,人生,在悲歡離合中繼續。人生如戲,一旦拉開人生的帷幕,便或悲或喜,可能會窮途末路,也可能會絕處逢生,但只要心中充滿希望,微笑面對,哪懼那跌宕起伏的劇情?人生鏡頭中最美的畫面,便是那面對挫折回眸一笑的灑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