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有一種感動叫守口如瓶


有一種感動叫守口如瓶
男人失業了,他沒有告訴女人。 他仍然按時出門和回家。男人夾著公事包,擠上公車,三站後下來。他在公園的長椅上坐定,
愁容滿面地看廣場上成群的鴿子。到了傍晚,男人換一副笑臉回家。他敲敲門,大聲喊,“我回來啦!”男人這樣堅持了5天。 5天后,他在一家很小的水泥廠找到一份短工。那裡環境惡劣,飄揚的粉塵讓他的喉嚨總是幹的。勞動強度很大,幹活的時候他累得滿身是汗。男人全身沾滿厚厚的粉塵,他像一尊活動的疲勞的泥塑。 下了班,男人在工廠匆匆洗個澡,換上筆挺的西裝,扮一身輕盈回家。他敲敲門,大聲喊,“我回來啦!”女人就奔過來開門。滿屋蔥花的香味,讓男人心安。飯桌上女人問他“工作順心嗎?”他說:“順心,新來的女大學生挺清純。”女人嗔怒,卻給男人夾一筷子木耳。女人說,“水開了,要洗澡嗎?”男人說“洗過了,和同事洗完桑拿回來的。
”女人輕哼著歌,開始收拾碗碟。男人想:好險,差一點被識破。疲憊的男人匆匆洗臉刷牙,然後倒頭就睡。 男人在那個水泥廠幹了20多天。那天晚飯後,女人突然說:“你別在那個公司上班了吧,我知道有個公司在招聘,幫你打聽了,所有要求你都符合,明天去試試?”男人一陣狂喜,卻說,“為什麼要換呢?”女人說,“換個環境不是很好嗎?再說這家待遇很不錯呢。”於是第二天,男人去應聘,結果被順利錄取。那天男人燒了很多菜,也喝了很多酒。他知道,這一切其實瞞不過女人的。當一個深愛著對方時,有什麼事能瞞得過去呢?男人回想這20多天來,每天,飯桌上都有一盤木耳可以清肺。粉塵飛揚中的男人需要一盤木耳炒蛋。有時女人會逼他吃掉兩勺梨膏。
現在男人完全相信女人早就知曉了他的秘密,她默默地為他做著事,卻從來不揭開它。 婚姻生活中,有一種感動叫相親相愛,有一種感動叫相濡以沫。其實還有一種感動,叫守口如瓶。 佛問:男人你累嗎? 男人答:不累。 佛問:男人你疼嗎? 男人答:不疼。 佛問:男人你苦嗎? 男人答:不苦。 佛問:為什麼? 男人答:因為我是男人,我沒資格喊累,喊疼,喊苦。 佛問:那你為什麼眼角有淚 男人答:因為我也是人,我也需要安慰,所有的,累,疼,苦。只能化為一滴淚水。 三十歲左右正在打拼事業的男人就像個搬磚工人,他抱著磚,就沒法抱你;他放下磚,就沒法養你。 獻給所有正在不斷努力,勞動,創業,承受著所有壓力的好男人們。 也獻給所有的好女人:學會體諒和心疼你身邊的好男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