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有一種感情叫老同學

俗話說衣不如新,人不如舊。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和酒一樣,越沉越香。學生時代陪伴我們最多的老同學,永遠會是我們心裡最美好的回憶。

有一種感情叫老同學

作者:李鳳全

“同學”,又稱“同窗”,是指有共同學習環境的一群學生。一般而言,同學友誼比較純樸,她不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變淡,因此不少人與同學成為好友,甚至成為終生的知己和密友。

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經歷並且擁有過這樣的一種情感——同窗之誼,或者彼此是一起混大的光腚娃娃,或者彼此是一起上幼稚園、小學、中學、高中乃至大學的死黨,見面以後,從來都不稱呼大名,而是會叫乳名、小名或者是外號的人,比如我們當時有三個人很要好,就分了官階:大官(高憲偉)、二官(侯波)、三官(我本人),現在想起來都偷著笑,笑什麼呢?三官不就是小兵嗎?可是我依然樂於別人叫我三官,當然有的時候,

我們也會為了一件小事而動怒,也會為了誰超過了“三八線”而打架,也會因為心底的愛慕而互相關心著彼此,而我們真正懂得這種世間的美好是在成年以後的生活中慢慢領悟出來的。

其實同學之間的友誼,常常不亞于兄妹之間之間的感情,即使多年沒有見面,但是如果通過網路或者是真正的見了面,都會給對方一個真誠的擁抱,一個深情的眼神,一句溫暖的話語,永遠都不會設防,都會毫不顧忌的敞開自己的心扉,因此說,同學是除了父母兄弟姐妹外,最重要的社會關係和血緣關係。

儘管如今的社會,人變得越來越功利和世故,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變得越來越複雜,甚至親戚之間的關係都在不知不覺中疏遠了,

朋友之間也有了“落井下石”的嫌隙,但只要是同學湊在一起,往往都會忘掉功名和利祿,對彼此多一份關愛、多一份真誠,因此說這種淳樸的同學之誼會讓人覺得更踏實、更貼心、更溫暖。在“同學”面前,人們往往更容易做回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們會經常懷念起小時候一起甜蜜爭吵和互相幫助的同學們來。

這種平淡且深厚的同學之誼伴著我們一起走過了30多個春夏秋冬,人到中年,我真正懂得了我的一切和這種平淡且深厚的同學之誼息息相關,更讓我懂得:世界上有這樣一種感情,無論彼此相距有多遠,無論彼此多久沒相見,都可以彼此溫暖,給我們帶來幸福,直到老去。相信這種感情的溫暖和幸福,會變成我們心底裡永不退色的美麗記憶!

因為,我們是“同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