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有一種畢業,叫做退伍!但是退伍不褪色!


有一種畢業,叫做退伍!但是退伍不褪色!
——謹以此文獻給退伍老兵們!老兵不死 只是逐漸凋零!

有一段歲月,叫做軍旅,一路上行走,

旅途中燃放著你們的青春熱血和滿心抱負。

有一座院子,叫做營盤,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而你們,是它永遠的孩子和驕傲。

有一身衣服,叫做軍裝,迷彩的精神颯爽,襯著你們健碩的身軀和明朗的五官。

有一種任務,叫做站崗,表情專注姿勢標準,烈日寒風下,有你們從不畏懼和退縮的錚錚鐵骨。

有一種生活,叫做守衛,哨聲一響就是行動,口號一出便成佇列,整裝出發喊出士氣,堅決執行展現軍人風采。

有一種擺放,叫做內務,一條軍被,裹著五斤棉絮,由深綠便成淺綠,卻依舊折疊處棱角分明的豆腐塊;一匹床單,六尺白布,洗得透亮潔白,在簡單俐落的空間裡裝點著嚴肅和乾淨;一排軍杯一種色,一排毛巾拉車的平坦舒展。

有一種站立,叫做軍姿,一聲立正一個轉身,展現著你們的青春之氣,帶著骨子裡的堅硬和志氣。

有一種行進,叫做佇列,橫平豎直整齊有致,每一步都鏗鏘有力步履堅定。

有一座城市,叫做駐地,交付了最美的青春和如歌歲月,卻從不曾為此惋惜或後悔,

因為在這裡的成長和收穫,會是人生旅途中最珍貴的寶藏。

有一群朋友,叫做戰友,一起操練一起站崗一起吃飯,一起挨訓一起吃苦一起進步。一起磨練一起執勤一起成長。

一朵紅花,帶著你們來到軍營,一朵紅花,帶著你們結束這段青春之旅。

背上行囊,走出營盤,有一個紛呈的世界,擁抱你們。

卸下那個頭銜,你們永遠是讓人驕傲的軍人。

退下那身軍裝,你們的英氣和軍魂早已融進骨子。

那段別樣的青春歲月,在激情裡燃燒出異樣美麗炫目的火花。

無論走向哪裡,昂首闊步間的一舉一動,都是那段時光留給你們的收穫和財富。

風霜雨雪的洗禮讓你們的堅強和樂觀變得如此強大,足以讓你們歸複平常的日子,比他人精彩而豐富。走出營盤,也讓那些軍魂和克己之心,一直陪伴著你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