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小本創業技巧,合作創業的十大原則

小本創業技巧

加盟創業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特許經營指特許者將自己所擁有的商標(包括服務商標)、商號、產品、專利和專有技術、經營模式等以特許經營合同的形式授予被特許者使用,

被特許者按合同規定,在特許者統一的業務>模式下從事經營活動,並向特許者支付相應的費用。簡單來說,特許經營又叫加盟經營,就是交納一定的費用,然後與大機構合作開店。作為一種全新的現代行銷模式,特許加盟經營已成為個人創業的重要途徑。一份調查資料顯示,在相同的經營領域,個人創業的成功率低於20%,而加盟創業的成功率則高達80%―90%。

特許經營給加盟者帶來的好處,其一是分享品牌金礦,品牌是一種信譽、品質和服務的象徵,具有極高的含金量。消費者對品牌的認同,大大縮短了加盟者的投入期。其二是分享經營訣竅,“借他人之梯,登自家成功之樓”。

其三是分享總部提供的支援、培訓、管理、廣告、促銷等。由於無需為貨源、器材、採購和廣告宣傳等事宜擔心,對勢單力薄的投資者確實是一條比較好的創業途徑。加盟者只需要出資金,就可以獲得一個成熟的項目,輕鬆開店,獲利豐厚。目前連鎖加盟項目多達近百種,涉及服務業、零售業、教育培訓業等諸多領域。據業內專家分析,零售業、餐飲、制水、美容美髮、保潔等領域“門檻”較低,但競爭已相當激烈;而教育培訓、圖書經營、旅遊服務等是新興領域,雖然對創業者要求較高,但發展空間相對較大。

合作創業

團結就是力量許多時候,創業者在創業過程中會遇到很多麻煩,如果完全由自己親自去解決,可能會花費大量的精力和金錢,

因此,選擇與合作夥伴共同創業就成為了目前主要的創業途徑之一。志同道合的親戚、朋友、同學、同事都是我們合作創業的物件,而關鍵所在就是志同道合,就是大家的經營理念要相一致。合作創業的優點也是非常突出的。通過合作創業,可以互相彌補彼此之間在性格、經驗、資金、人脈關係等方面的不足,取長補短,也能發揮各自的優勢,從而令創業的道路更加平坦。同時,做生意多個心眼,也能儘量地減少不必要的失誤。因此,有言之“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但是,我們也應該注意到,合作創業也存在一些問題,一旦合作雙方的意見未能達成一致,可能造成的損害比獨家經營還要大,“內耗”的破壞力是恐怖的。

所以,我們在合作創業中應該遵循以下十大原則:
1、先小人,後君子。
2、“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3、自己吃點小虧,讓他占點便宜。
4、凡事勤立規矩,不要無章可循。
5、親兄弟,明算帳。
6、沒有永遠的一致同意。
7、沒有過不去的難,只有享不完的福。
8、讓我永遠不欠你的。
9、不是一路人,不進一家門。
10、合作猶如談戀愛。

獨立創業瀟灑自由也賺錢

小資本者獨立創業的故事我們已經聽得太多了,80年代的“個體戶”就是獨立創業的真實寫照,那麼在提倡資本運作,大投入大產出的今天,小規模的獨立創業是否已經不合時宜了呢?非也,獨立創業也需與時俱進。在過去計劃經濟時代,獨立創業者靠的是勇氣,利用當時物質缺乏的缺陷來賺錢,而進入市場經濟時代,

隨著資訊化的普及,社會分工的細化,以往那種思路已經難以奏效。但另一方面,也是由於社會分工的細化,讓我們有了更多的機會,以往大而全,小而全的經營方式逐漸消失,從而帶給了我們許多創業的空間。因此,獨立創業應該多從服務性行業去出發考慮,隨著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對服務業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恰好這方面也是獨立創業者的特長所在,也符合創業者本小力弱的特點。另一方面,在資訊化社會中,也有許多新的獨立創業方式,如典型的網路商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