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避免嫁錯人同居那些該做的事

避免嫁錯人 同居時那些該做的事

現在,同居已經成為了一種常見的社會現象,並且同居男女的年齡有小齡化的取向,不少仍為學生的男女為了少去賓館更為了能天天在一起,

都會選擇不住學校宿舍,而選擇到外面同居。也有不少同居男女卻是是為了日後的婚姻而選擇同居,這大可以稱為“試婚”。

很多情侶,戀愛的時候甜甜蜜蜜,但是到頭來卻以“性格不合”、“沒有共同語言”為由而分手。其實這些理由可以在日常的相處中便可以得知,所以,對這些朋友來說,婚前的同居顯得尤為重要,事關他們將來的幸福。那麼,為了避免嫁錯人,女性朋友在同居的時候就要做好多手準備,注意同居時要警惕的一些細節。唯有這樣,同居才顯出了其積極的意義,真正為幸福的婚姻鋪路,讓你避免將來“嫁錯人”。

1.婆媳關係

婆媳關係是影響幸福婚姻的一個重大因素,

很多夫妻最終走到離婚的地步,很大部分都是婆媳關係沒有處理好而導致的。同居的時候,就要開始為將來和諧的婆媳關係做好鋪墊。

大部分父母都會寵著孩子,特別是母親會特別寵兒子。作為婆婆,她們會認為兒子一直以來都是屬於自己的,可是你的介入,使得兒子不再完全屬於自己。以前兒子總會聽自己的話,現在反而聽你的……這些都會讓婆婆想不開,覺得媳婦搶佔了自己的兒子,因此產生嫉恨的心理。

同居的時候,也常和男朋友多回家裡走動,多孝敬未來婆婆,像她一樣寵著她的兒子,讓她看到你對她兒子的愛意。如果你和他的父母相處不歡,以後必定會產生很多摩擦;如果雙方連表面和諧都很難做到,

也將成為日後幸福的隱患。

2. 家務事

婚後必須面對家務事的問題。人們在戀愛的時候,總是甘於付出,不計回報,可是婚後就不一樣了。婚後的家務事不是一天兩天的,而是長時間的,而要把繁瑣的家務事處理得有條不紊,那必須付出十倍的精力。

男人總喜歡亂扔亂放,而女人則喜歡乾淨整潔,她會要求其實衣架和衣架之間都差不多掛同樣距離,追求很多小細節。生活習慣的不一樣,繁瑣的小事都能積成大矛盾,往往就能成為一次大吵大鬧的導火線。

為了不讓家務事成為婚後影響幸福的源頭,那麼在同居的時候就要約法三章,注意生活小細節,例如:電視遙控權;飲食(吃飯時的噪音;喝酒是否過量;隔夜的菜是繼續吃還是倒掉)……切莫忽略了這些小事的威力,

這些小事足以讓婚姻解體。

3. 經濟

一個人的時候,人們總是愛買什麼就買什麼,反正都是花自己的錢;可是,同居就一定要面對經濟上的問題。房租、水電、網費、生活費……是兩人一起分擔AA,還是其中一方全部包了?

因為並不是真正的結婚了,所以同居男女在共同生活中難免都會因為經濟的問題抱怨,特別是在物價高企而工資卻平平的今天。一個節約,一個浪費,一個賺錢多,一個賺錢少,這些都會讓雙方有所抱怨。

所以,在同居的時候,就一定要瞭解對方的消費習慣,在經濟支出方面做好規定,哪些由誰負擔,哪些由誰管理,並且還要建立一個共同的帳戶,這樣兩人在一起慢慢攢錢,為日後的婚姻提前準備,

畢竟“貧賤夫妻百事哀”,未雨綢繆,能讓婚後生活更加甜蜜。

4.節假日怎樣度過

有句話說小別勝新婚,距離產生美,相反,天天膩在一起反而會激發很多矛盾,引起很多爭吵。所以千萬不要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都膩在一起,這樣只會讓對方更加煩你。合理安排好節假日,就可以讓兩人的共同時間得到合理的利用,增加兩人的甜蜜度。

如果你休息天愛睡懶覺,他偏偏愛早起收拾屋子,還非把你給吵起來不可,吵架勢在難免。起床時間差異產生的摩擦,只有父母才可包容;另一方面,如果對方優柔寡斷,總是定不下來,週末兩人一起幹些什麼,或者相反,總是粗暴決定要幹些什麼,都會產生不快。

多尊重對方,多徵求對方的意見,

合理安排好節假日,這定會讓你們的戀情錦上添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