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那些年我們好像很有錢

那些年,我們好像很有錢。進宿舍樓的時候,會買一包爸爸都捨不得抽的煙。 那些年,我們好像很有錢。你會在櫃檯前上半天的化妝品。
可媽媽用的‘化妝品’卻是年復一年陪伴著她的透明皂和洗滌靈。 那些年,我們好像很有錢。冷天出門就叫出租,而爸媽上班卻頂著寒風凜冽騎單車。 那些年,我們好像很有錢。一個月的電話費抵的上爸媽僅有電話、短信功能的手機。爸媽的手機是那麼的簡單,而它最大的意義是在你需要的時候,它會告訴你爸爸媽媽在惦記著你。可是,接到爸媽的電話的我們卻時常覺得他們嘮叨。只有在你索要生活費時才會主動打電話給他們。 那些年,我們好像很有錢。玩紙牌、麻將,不在乎贏錢、輸錢。誰會想到爸媽餐桌上的是哪些飯菜! 那些年,我們好像很有錢。成為自己情侶吃喝玩樂的‘保姆’回家卻不能給爸媽買一件最便宜的衣服。
那些年,我們好像很有錢。經常參加同學、朋友的生日聚會,而記不得爸媽的生日是哪天? 什麼時候,我們忘記了兒時做英雄的念頭。只學會了在飯店裡叫嚷服務員上酒、上菜。 什麼時候,爸媽開始為兒女的面子問題,從自己的腰帶上擠出我們的紅燈酒綠。 什麼時候,網路的虛擬變成了生活的虛榮。網聊、網遊讓你不以為恥,反以為榮。 他們想念,卻沒有機會的學業。而我們卻在他們給予厚望的地方,享受著父母永遠享受不到的生活。 那些年,我們真的沒有錢。儘管下館子,進網吧、檯球室、練歌房。說一些花花綠綠,唱一些愛你愛他。 那些年,我們真的沒有錢。儘管用的是上百元的化妝品、穿的是幾百塊的運動鞋。 那些年,我們真的沒有錢。
儘管煲電話粥一天、一天。玩遊戲一夜、一夜。 那些年,我們真的沒有錢。當你有能力賺錢的時候,便不會把無知當個性。 那些年、就讓它只是那些年吧,真心的希望我們未來真的會很有錢。讓爸媽過上幸福的日子,補償我們曾經為了向爸媽要錢而說過的謊言。 走出校園的大門,我們如何面對校門外的父母臉上,頭髮上歲月留下的痕跡,而又如何對自己曾經數年的苦讀與青蔥歲月! 有時候,也僅僅是有時候………記住是誰把你帶到這個花花世界的人吧,人就一輩子,就這麼一次!請銘記!
這是一篇80後懷舊上學時候的日子,回憶父母為我們付出,感恩父母的一篇很好的勵志散文。我們在享受上學日子的時候,我們都在幹了些什麼?那些年,
真的,好像我們覺得自己很有錢,但當我們自己掙錢的時候,我們知道了粒粒皆辛苦的時候,我們有沒有去感恩自己的父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