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愛幻想的女人還怎麼回到現實中來

都是瓊瑤惹的禍。從年紀上推算,三十歲的女人基本上是在70年代初出生的,她們中學時的課外讀物是風行一時的言情小說。於是常會聽見這樣的話:“是不是言情小說看多了?”看來,女人三十不婚,都是瓊瑤惹的禍。想想也是,人家書裡面女的漂亮,男的英俊,一旦愛上了,那叫一個天昏地暗、生死相許啊,真的拿到現實世界裡來,柴米油鹽粗茶淡飯的日子怎麼能比啊?芽在我們青春豆蔻年華的時候接受的就是這樣的愛情觀念,讓我們這些愛幻想的女人還怎麼回到現實中來嘛?抱著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思想,

只好不結婚。


都是工作惹的禍。這個城市的生活節奏那麼快,早上,匆匆忙忙趕著上班,中午,午休只有一個小時,晚上,沒完沒了的應酬。每天下來跟打仗似的,吃的是速食,賺的是快錢,連放假去旅遊,也是早六點晚十點的連軸轉。談情說愛的時候只想睡覺,這時候,真羡慕古時候的女子,她們可能沒有地位,可能需要依靠男人,但是她們起碼有充足的睡眠啊。


三十歲還未婚的女人,工作對於她們顯得尤為重要。工作順利的,在擔心自己能不能保住地位;工作不順的,眼看比自己年輕的下一代已經長江後浪推前浪了,心中的惶恐無助更是不言而喻。再加上失業下崗的威脅和困擾,套用一句俗話,就是:做女人難,做三十歲的女人更難,

做三十歲未婚的女人難上加難。這種環境下,我們哪裡有時間和心情去談婚論嫁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