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的成功故事

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的成功故事

美國國務卿鮑威爾並不出身名門望族,這位黑人顯貴原本家道寒微。鮑威爾年輕時胸懷大志,

為幫補家計,憑藉自己壯碩的身體,從事各種繁重的工作。

有年夏天,鮑威爾在一家汽水廠當雜工,除了洗瓶子外,老闆還要他抹地板、搞清潔等等。他毫無怨言地認真去幹。

一次,有人在搬運產品中打碎了5O瓶汽水,弄得車間一地玻璃碎片和團團泡沫。

按常規,這是要弄翻產品的工人清理打掃的。老闆為了節省人工,要幹活麻利爽快的鮑威爾去打掃。當時他有點氣惱,欲發脾氣不幹,但一想,自己是廠裡的清潔雜工,這也是分內的活兒。於是,鮑威爾盡力地把滿地狼藉的髒物掃除揩抹得乾乾淨淨。

過了兩天,廠負責人通知他:他晉升為裝瓶部主管。自此,他記住了一條真理:凡事悉力以赴,總會有人注意到自己的。

不久,鮑威爾以優異的成績考進了軍校。

後來,鮑威爾官至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銜領四星上將;又曾膺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歐洲盟軍總司令的要職;現時是布希總統組閣的國務卿。

鮑威爾一直全力以赴地工作,在五角大樓上班時,這位四星上將往往是最早到辦公室又是最遲下班的。同僚們曾讚賞說:“我們的黑將軍,無處不身先士卒啊!”

鮑威爾在西點軍校演說,曾以“凡事要悉力以赴”為題,對學員們講述了一個頗富哲理的故事:

在建築工地上,有三個工人在挖溝。一個心高氣傲,每挖一陣就拄著鏟子說:“我將來一定會做房地產老闆!”第二個嫌辛苦,不斷地埋怨說幹這種下等活兒時間長、報酬低。第三個不聲不響揮汗如雨地埋頭幹活,

同時腦子裡琢磨如何挖好溝坑令地基牢實……若干年後,第一個仍無奈地拿著鏟子幹著挖地溝的辛苦活兒;第二個虛報工傷,找個藉口提前病退,每月領取僅可糊口的微薄退休金;第三個成了一家建築公司的老闆。

據說軍校將鮑威爾的故事作為教育學員“凡事都要悉力以赴”的活教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