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什麼樣的設計師適合創業?

什麼樣的設計師適合創業?

打工皇帝唐駿先生解釋什麼是商業時,說:"商業就是賺錢,不賺錢就是慈善。" 而對於絕大多數設計師來說,

從事的設計就是商業設計,就是賺錢的設計,首先能説明客戶賺錢,其次説明設計師自己賺錢。如何才能最好最大化的賺錢?相對而言,打工總是逃不脫二次剝削,唯有自己創業、自己開公司,方能實現利益最大化。然而,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創業、適合開公司,否則,遍地都是老闆,誰來打工呢?那什麼樣的設計師適合創業呢?

能創業,同樣也要具備一定的條件,世上少用空手套白狼的事情。那這基本條件又是什麼呢?

1.自信

如果連自己都不相信,那趁早回頭,做了也是白做。唯有強烈的成功信念,深信自己一定能做成,才會有激情、動力、強烈的工作欲望去達成自己的創業理想。

2.懂管理
淺顯的說,如果你連創業之初的幾個人都管理不好,

讓員工不服氣,就更別談以後的發展了。再深入一點說,善於管理的人,會通過制定合理的計畫、控制及創新等手段,對公司的人力,物力,財力,及其他資源進行合理的協調並處理,最大化得利用僅有資源,節約成本,而照樣達到預期目標。

3.有一定基礎

創業絕對不能忙碌,什麼都不懂或行業經驗太少,就匆匆創業,那就如一只無頭蒼蠅,只會亂闖。有一定的基礎,比如行業基礎、經濟基礎等,無疑可以增加成功率。

4.善於交際,善於與人溝通

初創業時,創業者要親自面對很多客戶或則潛在客戶,善於溝通無疑會增加很多成功的機會,並挖掘更多的客戶。同時,善於溝通可以讓公司工作氛圍更好,員工更高興的賣力工作。

5.能吃苦,耐受力強
創業不是一帆風順、天上掉餡餅的事情。需要經過很多努力和挫折,才可能成功的事業。過程的曲折和艱難,有些時候考驗的就是創業者的吃苦耐勞精神,有多大的忍耐性。很多事情就多堅持那麼一點點,就到達了成功的彼岸。

6.對行業各種流程熟悉
有心創業的設計師,我想平時都會留意相關的各種事情,比如外聯、印刷廠、材料工藝等等。唯有做到心中有數,在創意的道路上才不會被人矇騙,少走彎路,才能對價格成本瞭若指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