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情感分享:要感謝你我沒錢的老公


最近偶然看到一個追憶王祖賢的貼子。說她為了嫁給林建岳放棄與齊秦的愛情,卻落得淒涼結局云云。

嫁入豪門似乎是女明星的普遍夢想,

而擱在普通女人,就是死活也要嫁個有錢男人。

我不知道這種觀念是什麼時候開始流行的,反正三年前我和老公結婚時,我的選擇遭到了幾乎所有人的強烈反對。因為老公大我很多,離異而且有一個兒子,而且還沒有存款(離婚時錢都給了他前妻),而我好歹也算半個美女,每個月七八千塊的收入也不算低.但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反正還是把自己嫁了。

事實證實,我的選擇是非常對的。


當時我嫁他最大的原因就是覺得他的人品非常好,他對誰都很好,心地非凡單純善良,還有點孩子氣。

我們結婚後,老公承擔了家裡的幾乎所有家務,什麼都不要我做。有時候他加班,我怕他太累,就把飯菜靜靜做好了在家裡等他,他回來看到了,總是興奮得不得了,抱著我親了又親。

他在單位上女人緣一直很好,但是因為怕我有誤會,十點後他就自己準時把手機關掉,十點前的電話,他也總是儘量當著我的面接,假如是女的的聲音,他就會在接完電話後主動給我說對方是誰,

找他什麼事等等。

他自己很節儉,對孩子也比較省,他的衣服大都是一百塊左右的,但是假如我要買什麼衣服,不管多貴,只要是我看中了的,他總是毫不吝嗇。前幾天我無意中說起同事有個寶姿(寶姿博客,寶姿新聞,寶姿說吧)的眼鏡,露出喜歡的意思,他馬上就花了一千多塊買了一個給我。

我的脾氣不太好,有時候工作不順心或者遇上什麼事,就找他亂發火,但每次他都有辦法讓我陰轉晴。有一次我不記得是為什麼事生了氣,半夜就跑到單位上去了,我們單位晚上也是可以進去的,但是樓下有大門,要熟人才喊得開。他發現我跑到單位上後趕緊找了過去,可是因為他進不了門,就在樓下足足等了兩個多小時,

當時吹著大風,他一邊在樓下哆嗦一邊給我發短信打電話,我就是不理他,後來他扯著嗓子在樓下大叫我的小名,什麼心肝寶貝小蜜糖一類,那都是平時他給我起的,聽起來要多肉麻有多肉麻,叫得我在樓上都臉紅了,沒辦法只好溜了下來。

他還是個非常好玩的人,比如說他很愛撒嬌,我說錯話的時候他就馬上往地板上四仰八叉的一躺,然後一定要給他十塊或者二十塊錢他才肯起來(其實我家的零花錢都放在公用抽屜裡);比如說看到我情緒不好時,他就會搞個倒立,或者乾脆直接從床上“砰”地一聲掉到地下,我怕他弄疼了,自然就會伸頭去看他,這時候他就呼地一聲站起來學狗叫,學貓步,學駝鳥跑,直到我忍不住撲哧笑出聲來。

偶然我和他兒子之間也鬧矛盾,每次他都給他兒子說:“阿姨是小孩子,你要讓著他,你是大男人呢。”他兒子就興高采烈地讓著我了,倒搞得我很不好意思。

……


結婚一晃也有三年了,可以說這三年是我人生裡最幸福的三年,儘管到現在我們也沒有大房子,

也沒有車子,但是每一天的日子都是那麼溫馨快樂。而看看和我條件相似的閨蜜們,絕大多數都嫁了所謂的大款,但光是天天和丈夫的二奶三奶們鬥智鬥勇,就夠受了。而且她們和丈夫吵起架來,永遠都是針尖碰到麥芒,她們的鑽石丈夫是不可能像我的老公那樣扮演忍辱負重的角色的。她們還要天天小心著體重是否上升,是否長皺紋,生怕一不小心就被丈夫身邊的其他女人比下去。她們還不停地學這學那的,老想著怎麼加強和丈夫的情感,讓丈夫更滿足什麼的,有些搞得跟高級保姆一樣。

經常都是我扮演勸導她們的角色,她們反過來羡慕我,不過要她們真拋開那些嫁個沒錢的男人,她們還是不能接受。其中到底是為什麼原因呢?我想過,但是到現在都沒想通。在我看來,人一輩子就那麼幾十年,能吃多少,又能用多少呢,要害還是找個真正合適自己的人。非凡是像我們這樣經濟上完全能夠自立的白領(白領博客,白領新聞,白領說吧),更犯不著為了虛榮心去傍什麼大款。我也不是說大款的品質都有問題,但物質上豐盛的男人,對什麼都太輕易得到的男人,註定不會非凡珍惜你。有些男人看著可能“不上檔次”,但是卻能給我們踏踏實實的安全和暖和。這個道理就像那個說俗了的穿鞋理論一樣——幾千塊一雙的皮鞋,經常遠不如十幾塊的手納布鞋舒適妥貼。

再過些日子就是我老公的生日了,希望能在這裡收集到一些祝福,到那一天,送給我親愛的他。也想對所有的女孩子說,找愛人還是不能掉進錢眼裡,沒錢的男人,不見得就不能給你幸福。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給我的老公說一聲謝謝,感謝這麼多年來,你給我一切。

她們還是不能接受。其中到底是為什麼原因呢?我想過,但是到現在都沒想通。在我看來,人一輩子就那麼幾十年,能吃多少,又能用多少呢,要害還是找個真正合適自己的人。非凡是像我們這樣經濟上完全能夠自立的白領(白領博客,白領新聞,白領說吧),更犯不著為了虛榮心去傍什麼大款。我也不是說大款的品質都有問題,但物質上豐盛的男人,對什麼都太輕易得到的男人,註定不會非凡珍惜你。有些男人看著可能“不上檔次”,但是卻能給我們踏踏實實的安全和暖和。這個道理就像那個說俗了的穿鞋理論一樣——幾千塊一雙的皮鞋,經常遠不如十幾塊的手納布鞋舒適妥貼。

再過些日子就是我老公的生日了,希望能在這裡收集到一些祝福,到那一天,送給我親愛的他。也想對所有的女孩子說,找愛人還是不能掉進錢眼裡,沒錢的男人,不見得就不能給你幸福。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給我的老公說一聲謝謝,感謝這麼多年來,你給我一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