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感情的傾銷與反傾銷


曾經,她說,感情是有成本的。愛上一個人,愛他越多,付出的成本就越高昂。感情不能一蹴而就,靠的是日積月累的深厚積澱。於是,愛他,你要付出時間,付出金錢,付出心力。道理是懂的,但如何計算感情成本呢?

金錢成本好算,留著發票即可。時間成本呢?如果你一個月工資是3000元,一月按20個工作日算,一天150元,一天工作8小時,一小時約20元。如果你一個月拿出7天零5小時來經營與他的感情,那麼時間成本約1150元。


心力成本又該如何?一句甜言蜜語10元,一個吻20元?她說,和他約會後的感覺是愉快的,就在當天的心情指數欄裡畫個正號,

否則就畫個負號,月末結算時將正負抵消,看最終結餘是正還是負。如果是正,說明他讓她快樂,那麼當月的金錢成本與時間成本可忽略為零。如果是負,就將金錢成本與時間成本之和乘以2。但是,如果持續數月為負,那還是趕緊分手好了。


聽她分析的頭頭是道,你一定誤以為她對待感情很瀟灑,提得起,放得下,可事實並非如此。以前不當真的感情遊戲在她遇到想當真的他時就付出了代價。他是她在公司聯誼中認識的,她見到他就邁不動腳,總有意無意與他擦身而過,在他疑問地望向她時,她送去一個嫵媚的微笑。他向她走過來,她歡欣雀躍,剛想對他說聲“嗨”,他卻說:“我不喜歡與感情傾銷商打交道!”傾銷,

她是知道的,產品的出口價格低於正常價格,就會被認為存在傾銷。他認為感情是無價的,而她的感情可以計算出成本則是有價的,有價碰上無價當然會自打折扣,她想在他無價的感情市場上銷售有價感情,這不是傾銷是什麼?


她自然不服,他竟然連個讓她嘗試的機會都不給?她死纏濫打,終於黏上了他。他有紳士風度,他當她是任性的小女孩兒,對她有禮又冷淡。她以為他接受了她,很快以他的女友身份自居。他糾正數次無效後,選擇放棄。當時他尚無心儀的女子,他就任她去了。但是,三個月後,他愛上了溫婉賢淑的C,她卻大罵C是第三者,並威脅C不要在他周圍500米的範圍內出現。


她說她是為了捍衛神聖的愛情,他卻果斷地對她實施感情反傾銷措施。

他說,她對他的感情遠低於他對C的感情,她的行為對他的感情造成了實質阻礙。他宣佈,他和她從今往後再不聯絡,即便相遇她也是他最不想看到的陌生人。


於是,他換了電話號碼,搬了家,辭了職,在這個城市的某個她不知的角落裡開始了新的感情生活。她說這不公平,就算她對他的感情不如他對C的感情珍貴,但是他對她的感情微乎其微,又哪裡有她對他的感情珍貴?


感情是多麼奇妙,只要你採取了主動,就會在與他的關係中陷入被動,你的任何付出都不過是傾銷的手段,而他的任何舉措都將成為反傾銷的壯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