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催人淚下的感人簡短故事


當地時間8月23日上午,一個香港旅遊團到達菲律賓旅遊。菲律賓美麗風光,讓旅客們流連忘返,樂不思蜀,沉浸在一片歡樂、祥和之中。
誰也不知道,一場突發的災難,正悄然臨近。在參觀完馬尼拉著名景點里薩爾公園後,旅行團在集合上車中,一名身穿警服,手端M16自動步槍的槍手,突然沖上車,將車上23人全部扣為人質。
剛才臉上還露出幸福笑容的遊客們,此時,每個人的臉上頓時變得緊張起來。沒想到,他們遭到持槍歹徒劫持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車廂裡儘管有空調,但依然顯得悶熱難當,空氣中,
有一種令人窒息的沉悶。
槍手與當局派來的談判代表談判,始終沒有結果。槍手一再揚言,如果當局不能滿足他提出的要求,他將槍殺車上所有的人質。
車上一范姓女士和她的丈夫,帶著她的兩個孩子,也隨團參加這次菲律賓之遊。她的兩個孩子,一個4歲,一個11歲。兩個孩子笫一次隨父母到外國旅行,沒想到就踏上了這次“恐怖之旅。”兩個孩子歲數還小,還不知道眼前究竟發生了什麼,悶在車廂裡,時間長了,他們不停地吵吵嚷嚷,又是尿又是屎的,讓范女士忙個不停。
兩個小孩的吵鬧聲,也引起了槍手的注意和厭煩。為了增加與當局談判的籌碼,槍手命令范女士將兩個孩子帶下車,先將她們釋放。
范女士聽了一陣驚喜,她趕緊拉起了兩個孩子的手,
站起身子。她向身旁love.heima.com的丈夫深情地望了一眼,仿佛有許多話要說,可是,由於情況緊急,槍手反復無常,隨時會改變注意,只能趕緊帶著孩子離開這個極度危險的地方。
范女士一手握著一個孩子的手,離開座位,向車的前門走去。車的前門近了、近了,她們馬上就能離開這個恐怖之地了,她已經看到車門外的陽光了。陽光很明媚,那是一方安全之地,那裡有自由的呼吸啊。
突然,范女士停下了腳步。她看到一個小男孩正坐在自己的身邊。這個小男孩和自己的孩子一般大,漆黑的眸子,分外明亮。小男孩看著范女士的兩個孩子,臉上露出甜甜的微笑,像是在和兩個孩子打招呼。多可愛的孩子啊,他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樣,
聰明、伶俐。范女士心裡溢滿了一縷柔軟。
小編猜你喜歡:情人節母親帶來的溫暖 我做你的紅粉佳人 
她抬起頭,鎮靜地對槍手說,這個孩子也是我的,我要帶他一起下去。槍手兩眼緊緊地盯著范女士的眼睛,這目光,顯得格外☆禁☆陰森、恐怖,仿佛要一眼看穿范女士的內心。范女士目光始終淡定地望著槍手,沒有露出一絲恐慌和不安。
也許只有短短的幾秒鐘,但就像是經歷了幾個世紀,顯得是那麼地漫長,漫長的仿佛要讓人窒息。槍手終於微微地點了一下頭,示意范女士可以把這個孩子帶下去。
范女士內心一陣竊喜,她趕緊鬆開自己孩子的一隻手,將手伸向那個小男孩。小男孩伸出手,緊緊地握著范女士的手,
眼晴裡充滿了感激和信任。
范女士用身體護著三個孩子一起往車門走去。經過槍手身邊,她感覺到了槍手沉重的呼吸和陰森森的槍口,但是,她依然神情自若,沒有一絲驚慌。
終於走下了車,離開了那個恐怖之地,來到了安全的地方。范女士這才蹲下身來,將三個孩子緊緊地摟在懷裡,她再也控制不住內心的情感,禁不住流下了滾滾熱淚。
在隨後發生的菲律賓特警與槍手的槍戰中,共有8名香港人罹難。罹難人員中,也包括范女士的丈夫和范女士認領的那個素不相識小男孩的父母。
范女士在極度危險的情況下,置自己和自己的孩子生命于不顧,在歹徒的槍口下,冒領一個素不相識的孩子,挽救了一個無辜孩子的生命。
范女士的英勇無畏之舉,感動了無數香港人。在這場災難面前,人們看到了香港人捨生忘死、大義凜然的浩然正氣,這正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生動體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