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慧眼識別小人的經典經驗

1、烈酒、肉類食物、辣味、甜味,都不是人本來的口味,人本來的口味只是清淡的。作風神妙奇特、行為特別怪異的人,並不是品德完美無缺的人;道德高尚的人,

看起來就像普通人一樣。

2、要以冷靜的眼光觀察別人的行為,才能看出善惡;要以冷靜的心情聽別人的話,才能分辨出是非;要以冷靜的情緒接受別人的感情,才能擦出真偽。要以冷靜的頭腦思考道理,才不會作出背理的事情。

3、不要看到別人默不做聲,就以為他信服自己了。

4、不要看到別人話語溫和熱情,就以為他內心愛自己。

5、不要看到別人表面上謙恭,就以為他在恭維自己。

6、常常談論山間林泉樂趣的人,不見得真正能夠體會出山林的情趣;宣稱自己不喜歡談論名利的人,就未必能把名利的念頭忘得乾乾淨淨。

7、不要過於相信那些貌似率直真誠的話,而要提防說話的人是否心懷叵測。

8、要想瞭解一個人,

先通過談話來詢問觀察,然後再委任他辦事,從中進行考驗。

9、如果認為能言會道的人不一定有作為,而立即將他放棄,那麼不善言談的人也不一定就會有作為。總之,觀察瞭解人既要聽他講話,又要觀察他實際的行為。

10、那些心底正直有雄才大略的英傑,如果有機會施展才華,其影響自然非平庸之輩所能比。重大的考驗顯示重大的效應,小的考驗顯示小的效應,絕不是碌碌無為、無所專長的人。

11、人的品德的好壞,用財力可以檢驗,金子的真偽用火可以檢驗。

12、觀看一個人所寫的文章,可以從中瞭解這個人的內心和他的為人。

13、現實生活中的人並不像喜劇舞臺上的角色那樣臉譜化,那樣善惡分明,一看即知。那些外表容貌漂亮瀟灑、甜言蜜語、表面行為乖巧的人,

並不一定就是心底善良的人;而那些相貌平庸乃至有缺陷、說話逆耳、行為粗放的人,也未必就是心術不正的惡人。

14、越是邪惡的人就越擅長偽裝自己,無論是陷害正人君子的小人,還是竊國欺世的奸雄,莫不如此。

15、狐狸再狡猾也騙不過獵人的眼睛,惡人再偽裝的巧妙也總會露出蛛絲馬跡。這叫“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