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獲得人生幸福的名言名句

如果我們能改變對幸福的態度,那麼我們不僅會以不同的角度看待生活,連生活本身也會發生改變。

獲取永恆的幸福是可能的呢,

還是黃粱一夢呢?在過去18年中,加利福尼來裡沃塞德大學的心理學教授索尼婭·琳勃莫斯基一直在研究這個課題。她的研究報告甚至會動搖對上述問題持消極觀點的人們的看法。在接受《美國新聞》的訪談時,她提到,我們有可能突破天生的性格局限。她在本月新書——《幸福指南:用科學的方法過你想要的生活》中,指導人們如何去做——無需借助任何藥物。

訪談節選:

為什麼有些人比別人更幸福?

基因是造成這種現象的首要原因,換句話說,50%的幸福感取決於基因,我們一生下來,基因就決定了我們的幸福指數,也就是說,儘管我們的幸福感會隨著生活的愉快與傷痛起伏波動,但它最終還是會回到一個本來的水準(即由基因決定的那個幸福水準)。

住房、婚姻、外表、財富和健康等境況,對幸福感的影響很小——只占10%——因為人類能夠很快地適應環境。

有些人得意洋洋地搬進大房子,生活條件改善了,但是他們很快就開始嚮往更大的住房——再有一間臥室,再有一個游泳池,或者其他什麼。但是從根本上說,不論我們上班開的是破舊的卡車還是豪華的雷克薩斯牌轎車,不論我們患的是高血壓還是哮喘病,感受幸福的能力以及變得越來越幸福的能力是不會有太大的差異的。

但是很難體會到幸福的人們命中註定如此嗎?

並非命中註定。幸福感其科40%的決定權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只要我們改變思考和行為的方式就能得到幸福。就好像體重一樣。

雖然我們設定的“體重指標”比理想的體重高一些,但是我們每天鍛煉身體,注意飲食,以確保將體重控制在這一標準之下。

我知道,一旦鬆懈下來,體重就會猛漲。幸福也是如此。我們能夠增強幸福感使它突破預先設定的水準,但是保持那種水準則要求人們不懈地努力。當然,就像每天鍛煉一樣,那種努力會變成一種習慣,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而不再讓人們覺得厭煩。那些容易感到不幸福的人並非命中註定如此,他們只是需要更加努力地克服諸多不利的因素,就能取得幸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