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名人名言

看破功名利祿的名言名句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宋代岳飛《滿江紅˙怒髮衝冠》

功名利祿只能帶給我們短暫的快樂惟有平靜的心靈加上對工作的熱愛才能帶給我們永恆的喜悅。

人的欲望是沒有止境的,奢侈或節儉是由客觀形勢所決定的。

出身低微的人,不妨礙他的聰明才智,家境貧困的人,不妨礙他有好的德行。

有獨到見解的言論,高尚的人,不願捨棄,庸俗的人不喜歡,迷惑眾人的書,愚蠢的人喜歡,賢能的人離它遠去。

一個人胸中沒有學問,就像手中沒有錢。

用什麼東西可以解除憂愁,唯有喝杜康美酒。

一個愛學習的人,雖然死了還好像活著,一個不愛學習的人,雖然活著,但可稱之謂沒有靈魂的軀殼。

讀書又有什麼罪,一個早晨就成灰塵了。

習慣於魚臭的人,忘掉了蘭草的芳香,沉迷於某一事物的人,會改變原來的本性。

把千金看得如同草芥,不屑一顧,拋掉萬乘之國的大位就如同脫掉一雙草鞋。

人往往有時候為了爭奪名、利,有時驅車去爭,有時驅馬去奪,想方設法,不遺餘力。

不管怎樣的事情,都請安靜而愉快地生活吧! 這是人生。我們要依然接受人生,勇敢地、大膽地,而且永遠地微笑著。

見到有利的事爭著推讓,聽到正義的事爭著去做,有了不好的行為爭著改正。

人生是短促的,這句話應該促醒每一個人去進行一切他所想做的事。雖然勤勉不能保證一定成功,死亡可能摧折欣欣向榮的事業,但那些功業未遂的人,至少已有參加行伍的光榮,即使他未獲勝,卻也算戰鬥過。

不可以接近利劍,不可以親近美人,接近利劍要傷身體,親近美人會損壞名聲。

雖然有巨萬的財富,但穿的衣服,

吃的食物卻是粗糙,低劣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