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男友從不給我承諾我能嫁他嗎

網友調皮的皮皮魯來信:

天空永遠蔚藍老師,您好!我參加工作多年,年齡也小了,而且我也和男友認識2年多了,最近他向我求婚,

我很糾結,心裡有種說不出來的味道,因為有件事情卻讓我始終下不了決心。

那就是男友從來不肯給我承諾,例如我問他:“你會永遠愛我嗎?”他總是回答:“我會努力愛你。”但他從來不會說句好聽的,讓我感覺他對我並不是那種熱烈的愛。

請問老師,一個連承諾都不敢給的男人是不是不值得依靠?您能給我一點建議嗎?

天空永遠蔚藍的回復:

其實承諾的表達方式有很多種,而你在這裡所說的承諾,也許僅僅只是一種口頭言語上的承諾罷了。有太多的現實告訴我們,行動上的承諾比言語上的承諾要穩定可信一百倍。如果我們能靜下心來仔細分析一下就不難得出這樣的結論:愛人之間,其實真正的承諾往往並不需要太多,也許一個就足亦。而這一個承諾最好的詮釋方式就是行動。

所以,對於真正成熟的男人來說,他們從來不會輕易承諾,更多的時候他們只是先做後說。因此,我認為僅僅通過承諾來判斷一個男人是否愛你,顯然是片面和浮躁的。

就拿你所問的“你會永遠愛我嗎?”來說吧,其實從某種角度上來說它問題本身可能就是一個充滿了變數的偽命題,因為愛的方式有很種,有愛情,還有親情,而永遠到底有多遠,這個更不是一個真正負責的成熟男人願意直接面對的。

現實生活中,我們可以經常看到某些男人能在婚前把所有的事情說得天花亂墜,

窮其甜言蜜語之能事,把女人哄得幸福得分不清方向,讓人相見恨晚,仿佛掉進了蜜罐樣的。然而,婚後沒多久,不但他們這些所有的諾言都變成了謊言,就連最基本的婚姻責任和義務都沒有了。

當然,

女人都喜歡承諾,特別是在戀愛的時候,但喜歡歸喜歡,現實歸現實,男人說出來的話女人終究還是要結合他的實際行動好好掂量一下的。

不過,我需要補充建議的是,作為一對即將步入婚姻的戀人來說,多半還是需要一個承諾的,承諾雖然不一定可靠,但它可以是愛情的號角,可以是婚姻的信仰,特別是對於一個女人來說,也許更需要這樣一種感覺和鼓勵。對於這些我們可以感性上認可,但卻要在理性上加以克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