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有什麼矛盾 婆婆不給我做飯


現在的媳婦都不愛跟婆婆同住,可是有一個階段就不得不與婆婆同住了,那就是懷孕生子的時候,而懷孕的女人也是脾氣最不好的時候,

所以媳婦與婆婆的相處變得難上加難了,那懷孕了婆婆不給我做飯怎麼辦呢?

規則一:學會欣賞對方,放寬心態

每個人都會有優點,所以婆婆與媳婦相處的時候都得要學會把對方的優點放大來看,比如說婆婆某個菜炒得好的時候,你就得非常開心的告訴她好吃,這讓才會讓婆婆有動力做的更好啊。

規則二:尊重對方的習慣和選擇

這個主要是體現在婆婆的節儉面前,有些婆婆為了買一些便宜的菜走很遠的路,這在現代的媳婦看來非常不值得,有這些時間可以做很多事情了,可是婆婆不一樣啊,婆婆又沒有事做,所以這個時候你得表揚婆婆買到了便宜菜,相信沒有婆婆不心花怒放。

規則三:意見不統一時需要小技巧

當然媳婦也有媳婦的原則,特別是小孩子的飲食上面,婆婆的做法是根據經驗,而媳婦們是照本宣科,可是你想改變婆婆是不可能的,你要做的就是換一種口氣來告訴婆婆,比如說用老公的口氣說出來,婆婆其實蠻聽兒子的話。

規則四:身為媳婦要更多關愛婆婆

所謂老小孩小小孩,意思就是說婆婆可能有些時候的行為就跟你的小孩一樣,所以媳婦平時對待婆婆要有一些耐心,要不然你做了好,婆婆不見得能夠體會到,到時候婆婆沒有回饋興奮的表情你又會失望,婆媳儘量和睦相處,日子才可能過得比較舒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