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富家婆婆拿我當傭人調教

主訴:

我和老公感情一直很好,結婚前婆婆待我就比親閨女還親。我學歷不高,老公和他父母都是高學歷的人,一開始我也挺自卑,

但是婆婆總安慰我學歷不能代表什麼,女孩子聽話懂事就夠了。但是結婚後婆婆完全變了個人似得,老公常年在外工作,家裡基本只有我和公公婆婆在,我待他們兩個老人真的就像自己父母一樣,但是公公婆婆總是對我不滿意。

從一開始說不介意我學歷低,到後來公公要我把小學到高中的課本全部翻出來讀一遍,讀完還得默寫課本,因為會讀不一定會寫啊,所以我要默寫小學到高中的全部課本!還有四大名著嶽飛傳,默寫各種公公認為有用的書。

其實一畢業我就找到了一份待遇很不錯的工作,但是婆婆堅持要我去她公司幫忙,我心想著幫自己公司怎樣也好過出去打工呀,就留在了婆婆公司幫忙。結果原來婆婆說的留在公司幫忙就是要我每天出去跑腿。

我連公司的小職員都比不上,跑腿也就算了,我在婆婆公司工作了半年多了,至今未拿過一分錢的工資。

婆婆的理由是:“你吃的穿的住的都有了還要錢來幹麼”沒工資也就算了,我也只是一個剛畢業的人,

積蓄真的不多幫婆婆跑腿,期間公司所有要出錢的都是我倒貼的,積蓄倒貼完了我就問朋友借,現在是負債累累,我想婆婆不給工資就算了,跑腿倒貼的我拿著發票想跟婆婆報銷,婆婆直接把發票丟了當沒看到。

我把沒工資的事告訴了老公,老公只能找婆婆理論,覺得多少也得給點工資不然怎麼生活。結果婆婆大發雷霆,跟老公告狀說我做事不上心,一天到晚就知道要錢要錢,不知道大人工作辛苦,說我又笨又懶!婆婆還說全世界都覺得我配不上他家兒子!我對天發誓,工作半年之久了,別說要別的錢,我連自己勞動所得應該拿的工資我都沒跟婆婆要過,她居然說我只知道要錢,這話真的徹底傷投了我的心。

婆婆每天跟我說最多的話就是:“你在那裡快回來家裡很多事等著你幹的”,我真的很想知道我是媳婦還是傭人?

旭航回復:

你婆婆最初很喜歡你,是因為她覺得女子無才便是德,對於你這塊“好料子”,他們有信心按自己的標準來將你打造,所以,

對婆婆來講,學歷低不是問題,關鍵是聽話懂事,聽從他們對你的精心調教就可以了,也就有了後來他們讓你重新學習的這段故事。然而你的天真讓你很快進入了婆婆設立的局,婆婆的做法更是你始料未及。同時你的高攀心理讓你極不自信,甚至自感卑微,被迫接受婆婆為你安排的一切,你卻只能忍受,而對於婆婆他更無法想像你這樣無才便是德的女子,其實有著極強的自尊,這種強扭的辦法最終只會事與願違。

當你第一次向老公討要說法的時候,老公在你婆婆那裡與其說是理論的語氣,倒不如說是央求,因為你老公在人格獨立上,和你是同命相連,你和你老公之間的感情,更多的是一種“同是天涯淪落人”之同感,他同樣是你婆婆精心調教出來的一件“完美作品”,一個同樣不能獨立思想和自主的人。你婆婆妄圖把你變成她兒子一樣的人,但是她忘記了一件事情,你是她的兒媳婦,不是女兒。

現在看來,你已很難融入這個家庭,這段婚姻是失敗家庭教育的一件犧牲品。除非你和老公都可以相互獨立,並能夠擺脫這種畸形家庭教育的影響。另外,你和你的夫家,一是門不當戶不對,二是你以高攀的心理進入這個家族,你不會借機錘煉自己,面對現實,你更多的只是抱怨,所以同樣註定你在這個家庭裡面,你的幸福指數將耗費到零。

除非你和老公都可以相互獨立,並能夠擺脫這種畸形家庭教育的影響。另外,你和你的夫家,一是門不當戶不對,二是你以高攀的心理進入這個家族,你不會借機錘煉自己,面對現實,你更多的只是抱怨,所以同樣註定你在這個家庭裡面,你的幸福指數將耗費到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