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如何相處 我被婆家人孤立了

在婚前就聽人家說婆媳難相處,當時我還在暗暗慶倖我不用面對這樣的局面。因為婆婆在老家,我和老公在工作所在地買了房子,

我們的交集只有過年過節的時候。

在婚後第二年我就懷孕了,那時我的工作剛好做得不順,老公乾脆讓我辭職,讓我安安心心在家把小孩生下來再說。

就這樣,我生下了一個可愛的女寶寶。在坐月子的時候,老公要工作肯定照顧不到我,所以他請了一個月嫂。

可每個月的費用不輕啊,於是我們就商量著請一個在家裡的保姆吧,我也可以出去做事,這樣可以減少老公的負擔。

沒多久我就找到了一份待遇不錯的工作,可是保姆這邊又出了問題,換了好幾個都不是很滿意,這時老公提議讓婆婆來幫我們。

我想了想,如果我要出去工作,婆婆是最合適不過的人選了。可是婆婆說帶小孩可以,但有一個條件就是要讓我大姑子來我家住一段時間。

因為她說大姑子因為老公在外面有小三而離婚,情緒有點失控。婆婆當然放不下心,所以要一起帶過來,也算是散心吧,我欣然答應了。

剛開始我與婆婆和大姑的相處還算平安無事。我每個月給好錢讓婆婆做主買菜,不過婆婆專挑大姑喜歡吃的買,為此我也沒放心上,做媽的肯定是心疼女兒啊。

只是我發現一個問題,就是寶寶被婆婆帶後總是沒什麼精神一樣,而且我抱時她會很開心,婆婆抱時總是哭。

為此我跟老公說了這事,老公還責怪我多心了,婆婆從這麼遠的地方來帶自己的親孫女,卻要遭受質疑,罵我沒良心。

慢慢的我們的口角多了,我自己也有一些原因,因為是新工作,很多事情都是摸著走的,心情難免變得很煩躁。

所以看事情也越來越不順眼,特別是我大姑子,一點也不講衛生,貼身衣物總是要存個三四天才洗,還用我的護膚品等等。

我跟老公抱怨這些時,他都是裝作沒聽見,有時候還說我小心眼,我覺得在這個家我是一個孤立無援的人。

戰爭在一次婆婆半夜為大姑子燉補品時爆發了,其實燉就燉吧,可我女兒在那哭得聲嘶力竭她也不管。

我拿婆婆沒辦法,我沖進去跟老公吵了起來,不知道是誰先動的手,最後我對我吼著叫婆婆和大姑滾出去,老公抬手就是一個巴掌過來了。

這時婆婆在邊上還罵我活該,那一刻,我真覺得自己就是一個外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