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農村婆婆第一次進城 我教她適應現代化生活

我和老公是農村的,在外面打拼了快十年了,在去年終於有了自己的窩了,於是我們打電話回去,讓年邁的婆婆進城來住些日子。

婆婆這輩子都沒有出過遠門,第一次來到城裡,看到我們的新居,就像劉姥姥進了大觀園似的,左摸摸右摸摸。

可是當她看到廚房那些現代化的設施後,臉上就沒有笑容了。我馬上知道了她的心思,趕緊跟她說:媽,您累了一輩子,這回來,就好好享享清福吧!做飯的事您就別操心別管了。

可是住了幾天,婆婆就好像渾身沒勁似的,還悄悄的跟我老公說要回家,在這裡住不習慣。

我趕緊問婆婆是不是我哪裡沒做好。婆婆說不是,就是天天呆在家裡坐著等飯吃,有點受不了了,而且也沒有鄉下自在。

我這才知道問題所在,可是婆婆來一次不容易。於是我跟老公商量婆婆肯定是閑出病來了,不如教她做做家務。

我一邊做一邊都婆婆,

雖然第一次接觸,但婆婆還是蠻聰明的,很快就學會了。

等我們下班的時候,婆婆就做好了飯菜等我們了。不過婆婆畢竟年紀大了,在這裡難免有些手忙腳亂。

每次她做完飯我的廚房就像打了仗似的,不是水龍頭忘記關掉了,就是把油灑得哪都是。

本來新裝修的廚房,沒到幾天功夫,弄得亂七八糟髒兮兮的,老公看了不高興了。

就向婆婆抱怨了幾句,搞得婆婆也不開心了。我趕緊這麼勸了那麼勸。

婆婆做的不好吃時我還是一樣的表揚她,我會趁婆婆不注意的時候偷偷的把廚房擦洗乾淨。

慢慢的婆婆就能自如的操作這些傢伙了,而且對社區也漸漸熟悉了,沒事的時候,下樓和老頭老太太嘮嗑,婆婆漸漸喜歡上了這裡,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

從這些事我覺得不管是做兒女的還是做媳婦,對老人要有耐心,而且不能讓她什麼也不做就呆家裡,這並不能體現你對老人孝順,重要的是能讓老人開心快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