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我媽做了一件事打擊了婆婆的囂張氣焰

我媽做了一件事打擊了婆婆的囂張氣焰 和老公談戀愛那會,我是被老公的成熟和穩重打動的,當時和他在一起我確實沒有想過要他家多少錢財。
即使他的家境其實也是相當不錯的,但是我覺得我和老公還是有感情的。在和老公談了快兩年的時候,我們就商量著結婚,於是約了雙方父母見面。可是在見到婆家人的時候,我能明顯感覺到婆婆一家對我們家是有些看不起的,雖然嘴上不說,但是從眼神都可以看到婆家人的藐視。我爸和我媽都是地道的農民,可是就我一個女兒,所以我爸媽都非常重視我們的這次見面。 可是看到婆家人那樣的態度,我還是感覺非常不舒服。後來我瞭解到,准婆婆是不想讓老公和我結婚的,因為准婆婆覺得我父母都是農村人,所以覺得農村人的養老各方面都會有很大的負擔,所以以後他兒子和我結婚,
他兒子的壓力肯定非常大,這可不是什麼好事。好在我老公是一個非常有主見的人,說自己心中有數,說和我是有感情的,不用父母擔心,經過老公的全力勸說,後來的准婆婆拗不過自己兒子,就勉強同意了這個婚事。在兩個人打算談婚論嫁的時候,我的准婆婆讓我聯繫我的家人出來一下買婚房的事情。那個時候我的爸媽放下手中的活,收拾利索來到城裡和婆家人見面。

一見面,婆家人就跟我爸媽說,他們家就打算出個首付!准婆婆在說這話的時候,瞟了我爸媽一眼,其實准婆婆的意思很明顯,那就是剩下的房款我爸媽有錢的話也出點。我當時看著准婆婆確實是太欺負人了,真想拉著我爸媽離開。事實上我不知道我爸媽有沒有存款,就算爸媽有存款,我也不會開口向為爸媽要這筆錢。就在我準備開口的時候,我媽站起來說,剩下的房款,我家裡出了!當時我爸在旁邊也點頭表示同意。就在婆婆露出竊喜表情的時候,我媽又補充一句話,“不過這個房款我們可以出大頭,
我們還可以提供一輛代步車,不過我們希望以後的孩子隨我們老張家姓。”當時的我目瞪口呆的,當時的准婆婆臉一陣紅一陣白的,婆婆這時候明明不想以後的孫子輩跟我家姓,於是就在那翻白眼,瞪著我老公,希望我老公能回個話,可我老公就看天花板的,當做什麼也沒聽到什麼也沒看到。 這時候我爸打圓場說,“他們的孩子跟不跟我們姓無所謂,但是我希望親家能好好待我女兒,畢竟嫁到你們家,就是你們家的親人,如果以後女兒回來說,你們把她當個外人,那我可要收回全部的房款!”婆婆連忙笑臉相迎說,“還是親家公說話在理,這個自然,我一直很喜歡這個兒媳婦的,我對她比對親兒子還好呢。”我當時恨不得一口老血吐出來,
婆婆隨口說謊的本事可真高啊。不過轉念想想,剩下的房款至少還有40萬,加上裝修,最少也要50萬啊!更別說買代步車了,他們為了嫁個女兒下血本啊!我媽覺得這些房款還起來的時候壓力很大,所以我媽不想讓我們壓力太大,於是我爸媽就商量把這筆錢出了!

我當時覺得心裡很不是滋味,這些錢又可能是我爸媽一輩子的辛苦錢啊!可是這筆錢卻全給了我……這次我媽的這個舉動讓我揚眉吐氣,在這事之後,准婆婆對我的態度也改變了很多,以前是冷冰冰的,現在對我是熱情了很多!我感覺准婆婆就是一個勢利眼,太瞧不起人了!農村人怎麼了?我爸媽辛苦一輩子,靠的都是自己的雙手辛苦賺錢,沒有要誰一分一毫啊?憑什麼這麼看不起人呢?我有些迷茫,如果我進了這種婆婆的家門,如果以後有什麼事,那肯定會揪住不放的!你能告訴我該不該結這個婚呢?第一我不想要我爸媽的辛苦錢買房,第二,我對這樣的婆婆信心不足,擔心她現在對我好就是做做表面功夫,一旦得手了,就會對我冷落了。一旦得手了,就會對我冷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