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與其搞砸了一件事,還不如讓他另請高明

三國時的蔣干就是這么一個人。他自以為了不起,認為自己的口才可以同春秋戰國聯橫、合縱的雄辯天才相比。

他向曹操自薦,他可以去說服周瑜投降曹操,而且信心十足,青衣小帽,再加一個書童,一葉扁舟就去見周瑜。周瑜也不是白吃干飯的。年紀輕輕便能統帥百萬軍隊,不是一個同窗的說客就可以動搖的。

他來至周瑜的兵營,連三句半都沒說上,被周瑜玩得團團轉,最后走得也不正大光明,帶回的密信讓曹操上了當,損失二員大將。

人要有自知之明,所以,哪怕是幫最好最鐵的朋友辦事,也要量力而行,千萬別逞強,說不定你還會適得其反,將事情搞砸。

辦不成的事,要老實地說,沒什么不好意思的。蔣干就是太自不量力,事沒辦好不說,居然還上了人家的當。辦不了的事就是辦不了,朋友之所以來找你,就因為他也辦不成,別為你幫不上別人的忙而不好受,

與其搞砸了一件事,還不如讓他另請高明。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history/3185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