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重婚後我對老婆曾背叛耿耿於懷

我四年前離得婚,離婚原因與婚外戀有關,一直以來我都挺招女人喜歡,所以感覺自己流連于女人間輕鬆自如,後面遇到她,

不知不覺間自己就投入進去,被前妻感覺到了,後面她很快找個新的男人離開了我,當時我很痛苦但沒有做任何挽回就放手了。這本是一個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並且順理成章,除了我,沒有人有錯。

我們分手後經過四年,我離婚了(離婚的原因跟她有一定關係),離婚後我的情感生活非常混亂,跟很多女人糾纏,又不斷的分手,說實話我還不算是一個真正的玩情感遊戲的男人,經常是殺敵一千自傷八百,可能也就是這個原因,女人們還覺得我有一定的真誠性。

離開我以後她的日子也並不幸福,中間在我最艱難的時候她也見面溝通,她最艱難的時候我也提供真誠幫助,我們做朋友的時候感覺挺好,不覺得有什麼矛盾。

最近一年,她也離了我們又嘗試走在一起,各方面感覺都特別好,但對於我來說產生一個讓我自己都沒有想到的疙瘩,就是原來那次她堅定的選擇另外一個男人現在讓我特別敏感,她沒有做錯什麼,這個我也承認,但是我在情感上就是有些接受不了,

很小家子氣的耿耿於懷。

這問題看起來是個老生常談,我自己也嘗試解決,但是好像不太成功。

豐木色子回復:

在情感裡,男人對自己愛的女人,對於她身體的獨佔性往旆強過對於她心靈的獨霸性。這是由男性的動物本能決定的,也是由文化傳統觀念誘使,

男人對身體出軌這種事情上的態度類似:只許官放火,不許民點燈。自己去玩弄別人的老婆可以,卻無法容忍別男人來玩弄自己的老婆,如此關乎男人的尊嚴及面子問題,其實是封建夫權的殘留觀念在作怪。

這位網友,之所以和前妻重新在一起之後依然耿耿於懷,無非出自以上這種心態。那頂綠帽子壓得自己無法喘息的感覺。

另外,其實還有一個原因,一個女人因為另一個男人堅決地離開過他,這是直接對他各方面的一種否認,他的自尊猛然間遭遇到了致命的打擊,尤其對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男人來說更是要命的事情,所以,他之所以敏感這件事情實質上是對妻子曾經輕看他之後的傷口未愈的表現。

當妻子重新回到他的身邊,他的自信心或許又重新撿了回來,但同時他的內心依舊還會聊聊擔心,妻子是否只是身體回歸了,心還在那個男人身上,因為彼此已經失去過一次信任,再次回到起點,破鏡重圓,裂縫在那,不再那麼單純了,這種複雜的感覺會不時地在脆弱的時候侵襲他的內心。

雙方想嘗試找到從前的感覺的確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了,愛過,恨過,怎麼可能當作什麼也沒有發生過呢?別太天真,我們畢竟都是普通的凡人,情感裡出現的那些喜怒哀樂都在情理之中,這位網友大可不必故意裝著徹底放下,原諒自己或者說諒解妻子的樣子,承認有些無法釋懷,坦然面對自己的內心,有些矯情是很正常的現象,唯有瞭解人性的弱點,漸漸過渡調整好心態,你的心理負擔才可能放下輕鬆一些!

有些事情,記得並不是壞事,你當作是一個教訓也罷,當作一個刺激的印象也罷,凡事都有兩面,壞事可能變好事,正如一句話:男人要找玩夠了的,女人要找受過傷的。此刻,你倆不正好是這種情境嗎?只有遠行過的人才會知道路上的艱辛,才會更懂得珍惜身邊人,不再好高騖遠。

我們只需記住可以記住的,忘記可以忘記的!

此刻,你倆不正好是這種情境嗎?只有遠行過的人才會知道路上的艱辛,才會更懂得珍惜身邊人,不再好高騖遠。

我們只需記住可以記住的,忘記可以忘記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